新四十二章|邪氣吳子冲被封「玻璃人」 66歲鄭家生親揭健身之道 (15:40)

文章日期:2023年02月15日

由陳豪、龔嘉欣(Katy)、鄭子誠、江嘉敏、周嘉洛、鄺潔楹(Judy)、譚凱琪(Zoie)、糖妹(黃山怡)、林景程及易宇航等合演的《新四十二章》,昨晚(14日)劇情講述嘉欣兩位哥哥朱古力(林景程飾)及朱若望(易宇航飾)因看Ronald(吳子冲飾)不順眼,不斷向對方挑機,豈料Ronald除了是隱世詩人,廚藝、摔角及波子棋樣樣皆精,堪稱「屈機男」。

談到首度飾演邪氣角色,子冲笑言很大突破:「編審同監製睇完我《七公主》之後,話發覺我有啲壞壞哋同少少邪。」又謂角色最大難度是絕不能Chok:「監製話要喺Cool同Chok之間取個平衡。」子冲續指為了更入型入格,刻意劃了眼影:「我嘅妝令到林景程喺劇入面都有唔少爆肚對白,都幾好笑,希望觀眾會鍾意。」

談到劇中有不少動作場面,子冲自嘲是容易受傷的男人,更獲劇組封「玻璃人」:「我排戲練拳時都已經經常受傷。」子冲與嘉欣昨晚又以神話造型亮相,演繹魔羯座神話故事,當中嘉欣的王冠及曲髮Look吸睛之餘,其誇張表情亦搞笑,甚有喜感。談到首度與嘉欣合作即有不少感情戲,子冲坦言拍攝初期難免緊張,全靠Katy幫忙:「有佢同監製嘅現場指導,我放鬆番好多,同埋嘉欣做戲會畀好多感情落去,所以我只要放鬆到,就好自然會發揮到內裏感性嘅一面出嚟。」

昨晚柯太(馬海倫飾)夢遊一幕亦相當搞笑,在鄭子誠聲演的「數理情人」聲線「催眠」下,備受失眠煎熬的柯太終有覺好瞓,但卻驚現夢遊,「路過」的都叔(鄭家生飾)為怕柯太生意外,全程跟實兼先後施展「半空翻騰」、「擒拿手」等絕技保護柯太,身手矯捷度令網民大感驚喜,留言大讚「世外高人」之餘,更指「12成員」又多一名異能人士。

現年已66歲的家生,除了幕前演出,自1981年起已為電影擔任武術指導,代表作品為《鎗火》,更曾因而獲提名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動作設計」。問到66歲的他為何至今仍能Keep得如此健碩兼敏捷,他簡而精回覆:「食嘢七分飽,拉筋兼慢跑。」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