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歲布斯韋利士證實患上額顳葉認知障礙症 (13:11)

文章日期:2023年02月17日

憑《虎膽龍威》電影系列奠定荷李活動作巨星地位的67歲布斯韋利士(Bruce Willis),去年3月底突然宣布因罹患失語症決定退出影壇。布斯的大女露瑪(Rumer Willis)今日在社交平台發文,宣布父親患上額顳葉認知障礙症(Frontotemporal Dementia)。

布斯現任妻子愛瑪(Emma Heming)、前妻狄美摩亞(Demi Moore)及長女露瑪(Rumer Willis)等家人在聲明中,表示失語是布斯患上額顳葉認知障礙症的其中一個症狀。雖然知道布斯患上此病很痛苦,但終於得到一個明確的診斷是一種解脫。額顳葉認知障礙症目前沒有治療方法,家人希望未來幾年能有突破。隨住布斯病情的進展,他們希望所有媒體的注意力都可以集中在這個有待更多認識和研究的疾病上。

家人表示布斯一直堅信可利用他的聲音來幫助他人,並提高人們對公開和私下重要問題的認識。他們深信如果布斯今天可以的話,會希望通過引起全球關注、與患上相同疾病的人士及其家人建立聯繫,以及這個病如何影響如此多的人及其家庭。在這個困難時期,布斯的家人希望外界的理解和尊重,能讓他們幫助布斯過盡可能充實的生活。

(即時娛樂)

 

相關字詞﹕布斯韋利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