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詩昆84歲生日 孖太太舉行藝術展 2歲囡囡跳舞搶鏡 (14:38)

文章日期:2023年03月09日

國寶級鋼琴家劉詩昆昨天(8日)84歲生日,適逢是「三八國際婦女節」,劉老師與太太孫穎在私人藝術館舉行「春回大地 藝術重啟」藝術展覽。

劉詩昆、孫穎與2歲多女兒劉蓓蓓(貝貝),昨天一同現身藝術展,劉老師精神抖擻,一身西裝配名貴閃石皮鞋,藝術展以畫作與音樂融和的理念,展館滿是名畫與及劉老師音樂經典珍藏,數十位賓客參加展覽會,包括著名畫家黃永玉兒子黃黑蠻。

現場還有演奏表演環節,嘉賓包括劉老師20年前的學生蔡威力,還有黃乃威、賴佩琳與濮小博等,孫穎更從鋼琴藝術學院選出幾位優秀學生們畫作,配以鋼琴演奏表演,一場藝術文化交流會圓滿舉行。

劉老師也即場彈奏《月光奏鳴曲》,最後,劉家的一班家傭更穿上印尼傳統服載歌載舞,由孫穎彈琴伴奏,女兒貝貝也跳舞,向爸爸送上心意,全場賓客也開心得拍爛手掌。

孫穎精心準備了人形生日蛋糕送給丈夫,更貼有多張劉老師重要時刻的照片,大家一同唱生日歌祝賀,劉老師說:「能夠舉行這個音樂藝術交融的聚會,是我生命中最值得愜意的一天。我的生日願望是我的小女兒有美好的前途,也願望我的朋友們幸福健康,希望香港明天更美好!」昨天現場也宣佈劉老師的智能教材面世,在程式上簡單一點便可聽到劉老師的正規鋼琴點撥,劉老師開心說:「可以讓更多學者受惠,真是很有意義。」

這次藝術展由孫穎一手策劃,她希望疫情後能以藝術來重啟心靈,選擇劉老師生日舉行,她說:「一切都係啱啱好,劉老師咁多年嚟都喺政協、人大嘅會上,呢幾年唔需要,所以就可以喺正日慶祝,可以一齊慶祝真係好開心。其實我同劉老師一直有個心願,就係喺香港申請一個活化地方,去做一個音樂教育嘅藝術館,呢種項目要好用心、係長線嘅,成功嘅話能夠活化古建築,又可以同世界各地嘅人才交流,好有意義,遲啲貝貝睇返,都可以算係身教一種。」

(即時娛樂)

相關字詞﹕劉詩昆 孫穎 劉蓓蓓 貝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