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紫瓊拍港產片起步 變身打女 伙梅艷芳拍《東方三俠》 (14:01)

文章日期:2023年03月13日

現年60歲的楊紫瓊憑《奇異女俠玩救宇宙》成為首名亞洲影后,她致謝時表示封后讓跟她一樣的小男孩與小女孩看到希望與可能,夢想遠大也可以成真,「女士們,不要理會別人告訴你黃金時期已過,不要放棄」。她之後多謝《奇》片導演關家永與丹尼爾施奈特,以及A24電影公司,「如果沒有《奇異女俠玩救宇宙》的台前幕後團隊,我不會站在此」。她又把獎項獻給媽媽,以及全世界的母親,「因為你們是真正的超級英雄,沒有她們,我們沒有人今晚可來到這地方。她(媽媽)84歲了,我會把這獎座帶回家給她,她現正在馬來西亞跟親友一起看直播」,楊紫瓊亦多謝香港讓她展開電影事業。

馬來西亞怡保出生的楊紫瓊,自小習芭蕾舞,1980年代來港加入影壇,首部電影伙拍洪金寶及林子祥主演《貓頭鷹與小飛象》,並由《皇家師姐》開始轉型當打女,拍過《皇家戰士》、《警察故事III超級警察》、《東方三俠》、《詠春》、《阿金》、《宋家皇朝》等衆多港產片,並憑《新鐵金剛之明日帝國》開始踏足國際影壇。她有份演出的《臥虎藏龍》,當年獲奧斯卡多個獎項,也讓更多西方觀衆認識她。

2018年全亞裔卡士的《我的超豪男友》叫好叫座,她亦有份客串一角。另外,2021年上映的Marvel電影《尚氣與十環幫傳奇》,她則飾演尚氣阿姨映南。之後楊紫瓊還會演出朱浩偉執導的奇幻歌舞片《女巫前傳》(Wicked: Part One),以及占士金馬倫(James Cameron)執導的《阿凡達》第3及第4集。

(即時娛樂)

相關字詞﹕奧斯卡影后 楊紫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