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詠琪曾壓力爆煲 靠「心呼吸」平復情緒 (16:15)

文章日期:2023年03月22日

由常霖法師等善長成立的「心呼吸」慈善團體,近日邀來梁詠琪(Gigi)為機構演繹主題曲《停一停•心呼吸》,歌曲由倫永亮作曲,導演袁劍偉(Steve)拍攝MV。

事業及家庭兼顧得宜的Gigi,原來也有壓力爆煲的時候,她相信心不能「開」,就是有東西壓著,「心呼吸」就是移開「心頭大石」的方法,她說:「每當想發脾氣、擔心等,我就立即停一停,用心感受呼吸,隔了一會,情緒便能平復,對處理面前的事很有幫助。」

倫永亮亦大表贊同,他分享為「心呼吸」應用程式製作不同靜坐聲音時的經驗,他說:「起初5分鐘未到便雜念紛飛,難以集中,後來回到一呼一吸,把雜念沉澱,創作力便回來了。」

常霖法師感謝Gigi、倫永亮及Steve義務推動心呼吸:「推動心呼吸是一件漫長及持續的工作,感謝他們3位義不容辭仗義相助,讓心呼吸廣及不同層面,為香港人在疫情後重建心的力量,就如歌詞所言,『呼吸你我都可,思慮一閃即過,試試去練習一息裏放低枷鎖』,透過學習及持續的練習,負面情緒定能得以緩和。」

Gigi分享在中環鬧市拍攝MV難忘經驗,她說:「Steve專業地用大氣球演繹我們不同情緒。我第一次站在中環十字路口,靠著比我高的大氣球,一邊廂要平和地唱歌,另一邊廂身旁的人車匆忙閃過,這刻要平衡身心,非靠心呼吸不可。」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