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學而4.10伊館開騷 獲樂手驚喜提早慶祝52歲生日 (15:32)

文章日期:2023年03月27日

趙學而將於4月10日假伊利沙伯體育館舉行《趙學而x香港業餘管弦樂團音樂會》,趙學而昨晚(26日)跟樂團綵排期間,指揮家蘇潔明(Moon)跟樂手為月底生日的學而,炮製生日驚喜。

趙學而將於3月31日生日,快將52歲的她在綵排中途,獲樂手們突然合奏送上生日歌,更獻上印有演唱會海報的蛋糕,而主辦單位老闆亦親自到場為壽星女慶祝,令學而相當感動:「這是今年第一個的生日蛋糕,非常驚喜,永遠最開心的事,就是開工期間有人為自己慶祝。」

之前一直在家練歌的學而,這天是首次跟全體樂手綵排,學而心情緊張,但演唱《輸給戀愛的女人》、《誰明浪子心》等經典作時,跟樂團相當合拍,她說:「今次開騷超級緊張,始終跟樂團合作不容有失,心理壓力較大,跟以往合作開的演唱會樂隊不同,第一次跟如此多樂手合作,既緊張又開心。」

學而又提到甫宣布開騷,有歌迷急不及待在網上點歌,學而表示今次選曲花了不少心思,她說:「其實每一次開演唱會,歌迷都會到我社交平台點歌,而難得今次跟管弦樂團合作,舊歌方面希望帶來新感覺,另外又會翻唱其他歌手歌曲,有些超級老歌,亦有近一年才推出的新歌。」學而指最大壓力是要背歌詞,她笑言記性愈來愈差,就連部分自己作品的歌詞都不記得。

學而提到生日願望,說今年只求身體健康,只要健康什麽都做到,就如今次在疫情後開騷,大家都不需再戴口罩,期待見到歌迷反應。學而又希望有機會,未來再跟香港業餘管弦樂團開Part 2 。

指揮家阿Moon相當滿意學而和樂手們綵排表現,還指被美妙樂聲包圍感到震撼,她說:「今次曲目主要由學而挑選,感覺似她要考驗我,因為我要想想如何編曲,希望跟過往她於唱片的演繹有所不同,尤其我們樂團有不同管弦樂器演奏,長笛、大小提琴等,想觀眾有不同感受。」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