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隔7年再開紅館個唱 許冠傑狀態大勇:起碼唱4小時 (22:12)

文章日期:2023年04月07日

「歌神」許冠傑(Sam)7場《此時此處演唱會2023》今晚於紅館開鑼,他叱咤樂壇逾半個世紀,多年來心繫香港,今次以紀念廣東歌50周年為主題,希望傳承本地流行曲文化,向廣大香港市民發放正能量。演唱會開四面台,中央圓型舞台呈現黑膠唱片設計,周圍擺放梳化、鋼琴、浴缸、健身器材等,地上貼滿豹紋膠版,希望營造出帶全場觀眾到訪他家裏的感覺。

開場時,大銀幕先播放片段,Sam在片中說好喜歡香港,認為香港是福氣,除介紹鑽石山是他的成長地,並有多張兒時的家庭照。之後Sam戴豹紋帽配閃片西裝,拉小提琴出場,獻唱《印象》揭開序幕,狀態大勇,全場觀眾隨即尖叫不停。他之後走到鋼琴前自彈自唱《父親的鋼琴》,再帶領場大合唱《這一曲送給你》,期間他走近觀眾握手。

唱完3首歌後,Sam多謝台上伴奏的弦樂團,又跟觀眾打招呼。時隔7年再踏紅館舉行個人演唱會,Sam說:「7年啦,我等了7年,好開心,今晚有排唱,起碼要唱4小時。唱歌對人體壽命好好,可以延年益壽,今晚我們要多些大合唱。」談到過去數年爆發疫情,他感慨說:「劫後餘生,發現世界非常細小。」他接著要求全場揮動手機燈,一起大合唱《世界真細小》、《阿郎戀曲》、《紙船》,現場呈現一片燈海。愈唱愈興奮的Sam跑到觀眾席遞咪給歌迷唱歌。Sam落台換衫時,大銀幕再播出片段,他以旁白分享年青時代,買最平結他開始夾Band的樂趣,校方也容許他留長髮。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