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神孖港大學妹合唱 Serrini稱許冠傑是香港重要Legacy (18:32)

文章日期:2023年04月10日

歌神許冠傑(Sam)昨晚(9日)在紅館舉行第3場《許冠傑此時此處演唱會2023》。Sam於介紹第3晚演唱會特別嘉賓時說:「廣東歌需要傳承,所以每個年代也有一些很出色的歌手,我最近很欣賞一位新的創作歌手,她和我有一些共通點,便是懂作曲和填詞,以及她是我香港大學的學妹,大家有沒有聽過有首歌叫《油尖旺金毛玲》?大家應該猜到她是誰了?她這首歌和我的《尖沙咀Susie》有少少異曲同工,請大家用最熱烈的掌聲歡迎Serrini(梁嘉茵)!」 

Serrini從台下升到舞台後,Sam便拿着木結他伴奏和她合唱《尖沙咀Susie》,Serrini在唱罷此曲後,先多謝Sam邀請她為演唱會嘉賓,她的父母昨晚也有捧場,Sam立即問他們坐在哪裏,但遍尋不獲。

Serrini笑說現場觀眾應該不認識她,並會懷疑為何有一個看似很好生養的女生在台上出現,她對Sam說:「我爸爸很喜歡唱你的歌,你的歌名例如《點解要擺酒》、《咪當我老襯》和《錢會繼續嚟》等,爸爸常常說很像我的歌名。我有一些很古怪的歌,但因為有Sam你這個先河,所以我也不覺得我的歌名古怪,我喜歡寫什麼也可以。」

Sam隨即表示很喜歡Serrini的歌,古古怪怪很得意,Serrini說:「其實香港大學有一個課程,每次頭幾堂也談論你的作品,你是我們香港很重要的Legacy。」Sam在台上多次多謝後,他便和Serrini合唱《無敵是愛》,他更放下結他,牽着Serrini的手繞場一周演出。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