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中文金曲|已故顧嘉煇獲頒「金曲榮譽大獎」 湯寶如欣賞曾比特炎明熹 (16:41)

文章日期:2023年04月12日

港台《廣播九十五周年 十大中文金曲》頒獎音樂會,將於5月6日假紅館舉行,大會今天(12日)舉行記者會,公布「金曲榮譽大獎」得主為已故音樂大師顧嘉煇(煇哥),歌手區瑞強、湯寶如(湯記)及黃洛妍等出席記者會,並向煇哥致意,大讚煇哥是「樂壇教父」。湯記指媽媽很喜歡林黛主演《不了情》,經常聽煇哥創作的插曲《夢》,自己也認識煇哥,但她1992年才入行,未有機會跟煇哥合作,記者會上唱到他的作品《狂潮》感榮幸。

對於外界質疑十大中文金曲追不上潮流,很多Hit歌沒有入圍,湯記表示不知道,每個台都有其標準,不知道計播放率還是受歡迎程度,總之會支持廣東歌;但湯記也承認時代轉變,做獨立歌手,要靠自己宣傳比較辛苦。

談及樂壇新人,湯記欣賞炎明熹和曾比特,她指16歲兒子熱愛聽流行曲,音樂令兩母子有話題,兒子有意考完國際預科文憑試出國升學,會放手讓兒子出外見識。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