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慧琳新歌邀謝君豪合拍MV緊張有壓力 (16:55)

文章日期:2023年04月14日

陳慧琳(Kelly)推出新歌《我的親人》,MV延續早前歌曲《風眼》的故事,《風眼》MV最後一幕的身影其實就是今次MV的男主角謝君豪。劇情中,Kelly與謝君豪是舊情人,年輕時謝君豪留下一張寫上「Forget Me」的明信片後不辭而別。Kelly埋藏這個鬱結多年,長大後再次遇上謝君豪,舊畫具、明信片等亦再次出現。不過,兩人再見卻如親人般以禮相待,明白彼此關係無法回到當年。

與謝君豪合作,Kelly有壓力卻過足戲癮。她說︰「謝君豪是影帝,所以我今次挺緊張。雖然現場沒有收音,但我們是有對白、有走位的,感覺上是拍戲一樣。我在MV結尾時的笑容其實拍了兩take,一take是懷着複雜心情的強顏歡笑,另一take是較直接一點,釋懷了的笑容,最後導演亦選了後者,不想故事太沉重。」

《我的親人》由林若寧填詞,並由韓國音樂人YOO JEONG HYEON編曲,並與KIM KI WON作曲,BEA YEOUN HEE監製。Kelly表示進入錄音室時心情緊張,事關韓國團隊帶同聲樂教練一同錄音。她說︰「《我的親人》個key非常高,我問聲樂教練『係咪真係要唱呢個key㗎』,他說你練習用這個key吧。什麼?這是嗌破喉嚨的key啊!始終是面對韓國人,唱歌時不能太失禮,盡量去發揮。可能是我練習了1年多吧,唱完後他們都拍手讚好,我心裏頓時放鬆下來,因為能夠唱得出他們要的效果。」

Kelly表示林若寧的詞令她非常感觸︰「每次讀歌詞時都會眼濕濕,因為當一個曾經愛過的人如今要變成親人,真的很慘,是10級的慘!不能在一起又要祝福他,這是最傷感的。每次唱『如知己如姊妹對你』,我都會打冷震!」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