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案》首映禮|MIRROR總動員撐隊長Lokman 林家棟拍50幾take呻命苦 (17:24)

文章日期:2023年04月18日

林家棟、MIRROR隊長楊樂文(Lokman)、吳廷燁、陳湛文、伍詠詩和黃文慧聯同導演鄭保瑞、編劇游乃海等,昨晚(17日)出席圓方舉行的電影《命案》首映禮,鏡粉知道MIRROR全體成員現身撐隊長Lokman,吸引300粉絲圍觀,場面熱鬧,但11子出場不夠5分鐘,跟演員大合照後就離開,亦未有受訪,來捧場的圈中人還包括ERROR何啟華﹑郭嘉駿和梁業、何超儀、車婉婉、張達倫、P1X3L成員吳啟洋和葉振弘等。

林家棟在台上指自己有《智齒》後遺症,當監製告知該片導演是鄭保瑞,他個心也離一離,知道大鑊,但仍願意接受挑戰。第一日拍墳墓戲,當晚11時才收到頁幾紙對白,還要一shot落,但朝早就要開拍,對白全是客家話,又要講風水術語,之後開工每天都是「飛紙仔」拍攝,沒一場正常,他說:「是他迫到我傻了,天台那場戲拍了幾個版本,拍到我失聲,但翌日他仍要再拍多個版本!該片給了我很大啟示,天意不可違,但都要有所約束,都要做個善良的人。」然後對住台下的鄭保瑞笑說:「阿瑞,做個善良的人呀!」

林家棟談到戲中一場天台戲仍猶有餘悸,他說:「一shot過講5分鐘,還要拍不同版本,足足拍了50幾個take,好辛苦。(以後不拍鄭保瑞的電影?)已經會去克服,每次都很大挑戰,每次都去克服,認真命苦!(說服他做個善良的人?)他包裝得好善良,但要迫到你傻為止。每場戲都不夠時間準備,因為不想我有痕跡(指演出)。」

林家棟剛為電影《潛行》補完戲,因老闆想添加一些鏡頭,問他會否放假好好休息?他說:「我不想休息,還未過足戲癮,現在有部電影接洽中,都是價錢問題。」

Lokman透露MIRROR成員之前計劃《命案》上映時包場支持,還說會在戲院幫手派飛,但會否有行動就不得而知。電影口碑甚佳,問他會否希望明年有金像獎提名?Lokman說:「有提名當然開心,但不敢講信心,要睇評審。」

姜濤因為買呂爵安(Edan)和柳應廷(Jer)勝出金像獎最佳新演員,但最後2人雙雙落敗而被指「燈神」,Lokman說:「叫他燈死其他人,我就機會大一點。」說到家棟希望拍《命案》續集,但要與他交換角色來演,他也希望導演開續集,亦不介意演風水師。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