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潔瀅《仰望》唱卑微的愛 下水道拍MV蝙蝠在頭頂飛 (20:51)

文章日期:2023年04月26日

樂壇新人何潔瀅(Kyra)新歌《仰望》是張家誠作曲、陳薔天填詞,以Kyra的第一身經歷為主題打造的暗黑療傷系列作品。為貼合歌曲主題,《仰望》MV取景花了不少心思,找到荒地,像一個巨大的監牢,比喻著自己內心,無論做多少掙扎,還是只有自己一人,沒有人理睬,只能仰望着外面的世界,還是等待著「他」的來臨。這種愛是那麼的卑微。愛到連自己都不是自己了,其實是自己把自己困著了。

Kyra 踏足景點時感覺像在人間仙境,沒想過香港會有一個這樣的地方,充滿著自然生態氣息。她笑說:「但就是因為這樣,最恐懼的東西來了。那裡有很多我害怕的昆蟲例如蜘蛛,還有變色龍與蝙蝠。還記得在下水道入面拍攝時,我要故作鎮定走完整條路,但有幾隻蝙蝠在我頭頂一直飛,下水道的高度,令我和蜘蛛的距離非常近,其實當時雞皮都起了,雖然非常害怕,但自己知道一定要完成拍攝,沒有人會等我驚完才開始拍攝,所以硬着頭皮豁出去了。」

Kyra對是次拍攝體驗感到自豪,說學到了不少,由於拍攝地點沒有廁所,也沒有化妝間,她就在球場旁邊的椅子化妝,連水也不敢多喝。拍攝用了一整天時間,剪接後就只有一首歌的時間,說:「MV中其中一幕是我在哭泣,哭了很長時間,但MV成品只出現了一秒,所以拍攝真的是很不容易。不過當看到MV的誕生,以及歌曲的風格,歌詞及編曲等,我都覺得很貼合主題,亦很滿意。」

(即時娛樂)

相關字詞﹕何潔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