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紫瓊出席康城講座:《奇異女俠玩救宇宙》無續集 (15:01)

文章日期:2023年05月22日

應屆金像影后楊紫瓊昨日現身康城影展開雲集團舉辦的女性電影講座,談及有份主演的《臥虎藏龍》,逾20年前雖然有超過2億美元票房,又獲得奧斯卡10項提名,但亞裔演員還是未被認可,「《臥虎藏龍》放映時,很多人說,『美國人不會看有字幕的電影』,但結果?美國人看得懂字幕的」。她又表示其得獎作《奇異女俠玩救宇宙》證明了不同的敘事手法,還是會得到觀衆欣賞,而且觀衆對嶄新的意念有興趣。

楊紫瓊表示《我的超豪男友》2018年叫好叫座,才吸引到荷李活管理層對亞裔演員主演電影的關注,但若該片不賺錢,「今天我也不可能坐在這裏」。楊紫瓊稱《奇異女俠玩救宇宙》不會拍攝續集,但在奧斯卡封后,希望能開啓道路不止得到更好待遇和角色,也想給別人機會。楊紫瓊表示覺得如今最進步的是接到劇本再不是形容角色是華人或看來像亞裔,「我們是演員,應該演戲,本來就應該竭盡所能融入角色,對我來說,這就是向前邁進一大步」。

(即時娛樂)

相關字詞﹕康城影展 楊紫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