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焯菲剖白離港升學原因︰留喺香港會兩頭唔到岸 (23:29)

文章日期:2023年05月22日

姚焯菲(Chantel)今年初到新西蘭升學,上月趁學校假期回港及推出新歌《小出走》剖白心路歷程。她說︰「這首歌以很開心的編曲和大家道別。大家不用擔心,我現在長大了,學會照顧自己,小出走後再回來,大家會見到一個全新的我﹗」新歌有別於以往的純粹情歌,Chantel首次以玩味重的形式演唱過後,考慮未來轉曲風,挑戰個人跳唱歌,也想過像泳兒般改唱黑暗曲風的歌。她說︰「少女曲風得太久,應該要轉一轉,不想被規範於一個風格內。」

Chantel因為想變得更獨立,不再事事依賴而選擇到外國留學。她不怕人不在港,星途會受影響。Chantel說︰「我曾跟父母談過,為何過得舒服、讀到書又能繼續工作,也不可以留下來呢?我發現我要長遠一點去想,現在成績中上不是不好,卻未發揮得最好。我希望考到一間很好的大學,所以父母覺得我應暫時離開,認真地讀書,回來時就可以認真工作。唱歌重要,學業也重要。如我留在香港,會兩頭不到岸!現在親身經歷過,我在外地的確能很專注地讀書,效率亦會高一點。其實我每隔兩個月就回港一次,能在學業和工作之間取得平衡。」

Chantel渴望考入心儀大學,強調這是她的願望,非為完成父母心願。她對不少大學學科有興趣,如生物學、經濟學、室內設計、時裝設計,目前仍未決定將來要報讀哪一系。Chantel強調︰「一定要讀大學﹗我已經有歌唱事業,不用考慮修讀的學科跟將來的工作不同,想讀什麼就讀什麼。只要入到心儀大學,讀到心儀的科目,已經很輕鬆、沒有壓力。」她未決定兩年後報考哪間大學,但應該不會繼續留在新西蘭,應會到其他國家或返回香港升學。至於可想拍拖,Chantel斬釘截鐵地說︰「不需要﹗長大一點先﹗我有很多事想做,很想自己一個。」

欲知專訪詳情,請留意明天(23日)明報娛樂版。

(即時娛樂)

相關字詞﹕姚焯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