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米高以前空少角度分析歧視風波 乘客想飲雪碧變Spit (01:07)

文章日期:2023年05月28日

肥媽(Maria Cordero)早前在抖音評論國泰空姐涉歧視風波,鬧爆無品支持即炒魷魚,獲不少內地網民讚好。馬米高(Michael)加入娛樂圈前也曾做空中服務員,他拍片評論事件,表明並非「某人」在落井下石、挑動仇恨,只是覺得事件繼續發酵,甚至以講英語是否高級些作話題,他就以前空中服務員的角度,跟大家講解事件並分享他的經驗。馬米高先表明立場,涉事的空姐「唔啱」,無論任何原因不能因別人英文不好而取笑對方,但不認同坊間批評空中服務員是扮高級。

馬米高稱航空工作的同事有不同國籍故英語是共通語言。他亦播出事件中投訴歧視者的錄音,指聽到其中一名空姐的口音,似是東南亞人,因為是非中文語言使用者,故可能猜不到客人的要求。他過往工作經歷曾有客人向他要求「Tower」但其實要「Towel」,也跟他說要喝「Spit」,其實要飲雪碧(Sprite)。他稱空中服務員不會知道客人的母語,若對住內地客人講廣東話會被誤會歧視,或調轉對香港客人講普通也可能招惹歧視的投訴。

他自爆曾被泰國客人投訴歧視,原因是他派給對方的毛氈沒有膠袋包住,但有些乘客的毛氈有包膠袋。馬米高稱當時他手上拿著多條有膠袋與冇膠袋的毛氈,只是隨手派給客人,沒想過會惹歧視投訴,要道歉兼寫報告。他當年接待內地客人也有心得,就是你對人好,講道理,對方也以禮回報,給他工作上方便。他今次拍這短片,不想有人因事件對仇視空中服務員,希望大家去旅行也是懷著開心的心情,而不是遇到所有難題時會覺得全部跟歧視有關。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