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餐廳打燈拍片被粗口問候 谷婭溦反駁網民指唱衰香港:態度差在先 (22:59)

文章日期:2023年06月07日

歌手谷婭溦不時在社交網分享在香港的生活及美食,她最近到茶餐廳拍片食沙嗲牛肉麵,剪輯後以「做好被罵的準備再來吧」為題。片中開首見餐廳內有穿黑衫男士在她身後大聲用粗口喝罵,當時谷婭溦用打光燈照著自己進行拍攝,之後有店員問她:「麻煩可唔可以熄咗佢(打光燈)?」谷婭溦於是向拍片人員說:「熄咗佢啦,熄咗佢。」接著對店員說:「你好好同我講冇問題,但你哋伙計服務態度真係太差,佢鬧人,佢講粗口喎。」店員跟她說不好意思。谷婭溦仍生氣說︰「態度很差。」她收拾心情繼續拍片。谷婭溦離開餐廳後,呼籲旅客︰「請你們一定要保持好的心態,不然真的很容易發脾氣。因為可能香港的茶餐廳文化,態度真的不是那麼好。」

影片一出,有大批網民斥谷婭溦不應唱衰香港,質疑視頻經過惡意剪輯,問她拍攝前有否問過茶餐廳是否同意拍攝?又指她打光燈是騷擾人,亦不尊重其他人;有網民到谷婭溦的Instagram狂鬧,但也有網民撐她,認為不應用粗口罵人。

谷婭溦其後反擊,舉例有不少香港地道茶餐廳沒有這麼差,而她開燈完全是對著自己及放得非常低。她續說:「首先是個正常人應該能看得懂,很明顯是因為態度差罵人先,所以我才會說你們的伙計罵人、態度差,你好好跟我說完全沒有問題!你在這裏居心叵測的說這麼多你目的又何在呢?在我遭受這麼差的態度下,我有一昧去踩低這間餐廳嗎?沒有吧,還是照事實去說,沒有因為他們的態度影響我對食物的判斷力。說出來的目的是希望內地過來旅遊的朋友,不要因為遇到同樣的事情影響了自己的心情。做人還是客觀一點。」

(即時娛樂)

相關字詞﹕谷婭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