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法蓉對愛情執著信緣分 凍齡秘訣保持心境開朗 (23:20)

文章日期:2023年06月09日

1989年香港小姐冠軍陳法蓉入行34年,在播映中的無綫劇集《一舞傾城》飾演重情重義的夜總會媽媽生沙律媽,與獄中服刑的過氣黑道人物青龍(唐文龍飾)演繹刻骨銘心愛情。現實中56歲陳法蓉人生中經歷幾段沒結果的感情,至今仍是單身的黃金盛女,她承認很難接受男士埋身,但一旦拍拖會變成「超級戀愛腦」,身邊朋友形容她外表精明霸氣,面對情人是「鱷魚頭 老襯底」及似「8歲細路仔」,絕對是「有異性無人性」。

陳法蓉單身多年,自言已記不起對上一段戀情的年期。她對愛情好執著,想要海枯石爛那種。她開始拍拖時會向對方講出想法,如果對方沒想過結婚,好難有機會追到她。她自爆試過拍拖對男友千依百順,曾被控制衣著打扮和飲食,但當對方向她求婚時,她認真考慮後拒絕。她不心急結婚,3位好閨密朱茵、洪欣和蔡少芬清楚她的性格,從不會做媒人,她相信有緣分會遇上對的人,仍等待愛情,如果一個人比兩個人一起時開心,她寧願一個人生活。

陳法蓉被讚保養得宜,她不煙不酒,沒有特別保養秘訣,靠父母的優良遺傳。現在年紀漸大會開始養生,飲愛心湯、做美容按摩、針灸、食營養補充品增強免疫力,最重要保持心境開朗。

在《一舞傾城》有年輕貌美的陳星妤及鄺潔楹,陳法蓉不覺得被她們搶風頭,拍攝時大家互相提點,關係融洽,戲裏戲外流露姊妹情。她認為整個劇本,每個女仔都有自己的故事,拍出來才好看,不介意被誰搶戲。陳星妤第一次拍劇,她會幫忙分析理解角色。她又曾向編審提議加鄺潔楹多些對白,令對方角色更豐富立體。她讚陳星妤聰明又肯主動發問,回想自己當年選完港姐拍劇,沒有接受演戲訓練,幸好有前輩劉兆銘、關海山、萬梓良及李香琴等教導,所以她樂意跟新人分享。

欲知專訪詳情,請留意明天(6月10日)明報娛樂版。

(即時娛樂)

相關字詞﹕陳法蓉 一舞傾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