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好聲音2|51歲生命鬥士陳寶雄為圓夢參賽 想再為TVB劇集寫歌 (16:14)

文章日期:2023年07月13日

無綫早前為歌唱真人騷《中年好聲音2》進行了3輪海選,並將面試過程剪輯成節目《中年好聲音2 100強大召集》,將於本周日(16日)晚播出。今季海選出現了不少有實力的報名人士,包括選唱《你是我的眼》、被周國豐及伍仲衡睇好的42歲顏金達;已生了6個仔女,最大29歲,最小的也19歲的46歲媽媽麥素華;曾參加新秀、現在是全職媽媽的35歲趙芮嵐。

51歲的陳寶雄3年前因糖尿上眼,右眼近乎失明,左眼視力亦開始變差;熱愛創作的他原來是劇集《天地豪情》主題曲《說天說地說空虛》的作曲兼填詞人,今次參賽只為圓夢。陳寶雄說︰「最大夢想係再寫到TVB劇集主題曲,而且可以自己唱番。」

除了實力唱將及生命鬥士,參加海選的還有不少熟悉面孔,如顏仟汶、劉威煌、90年代歌手鄭梓浩、2003年港姐季軍戚黛黛、前E-kids成員林詠倫、童星出身的「光頭仔」王嘉明、許志安哥哥許志偉、呂良偉弟弟呂良國、鄧兆尊弟弟鄧兆榮、孫耀威妹妹孫美賢等。

有些參賽者的歌聲則與張國榮、梅艷芳、張學友、鄭秀文等歌手相似。穿上旗袍的鍾維獻唱《但願人長久》,被張佳添及伍仲衡分別讚有鄧麗君及龍婷影子。亦有不少參賽者從內蒙古、湖南、瑞士、美國、馬來西亞、台灣、新加坡等地來港參加面試。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