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志偉術後精神奕奕返港 揚言就涉詐騙集團謠言追究到底 (19:09)

文章日期:2023年09月03日

無綫總經理(節目內容營運)曾志偉因血管擴張問題,上月在台灣接受支架植入手術後留在當地休養,至今天(3日)回港。身穿黑色外套的他於下午4時許拖着小型行李篋步出閘口,笑容滿面,精神很不錯。

志偉表示身體康復進展理想,前天接受全身檢查時被醫生稱讚各方面也好好,可以回港,明年再覆診。他透露當日入院接受微創手術,醫生在其肚臍下方的主動脈位置安裝了3組支架,手術後留院5、6天便可離開。志偉表示醫學昌明,這種從前要剖腹的大手術,現在能以微創方式進行,傷口在大腿位置。被問到如不做手術會如何,他笑言︰「那就以後都不用做,穿了就無得救。醫生朋友說不能逃避,一定要做。(家人很擔心?有沒有什麼叮囑?)都是這樣。我回台灣做手術是因為可見到家人,兒子也到了台灣,我可順道陪家人。」經過今次,志偉坦言要改變生活習慣,要早睡、減少飲酒、更有禮貌、不能看靚女等。至於能否如常運動,他說︰「不能打欖球,但可以打高爾夫球,踢足球,如跟譚詠麟沒什麼腳法的,但跟年輕人踢時就要小心點。」

談到何時復工,志偉坦言有很多工作要處理,可以視像及在家工作形式上班。被問到是否就之前的離職謠言向公司同事派定心丸時,他笑言︰「都會叫他們『孭重啲』,我就輕一點。(即是不會辭職?)我交了幾封信,都被打回頭﹗你(無綫主播)代我向主席提出要求,減少我每天的工作時間。」

談到近日被指涉及詐騙集團的謠言,志偉坦言從不看這類報道,惟不少朋友也轉發給他看。他笑言︰「我對朋友們說這個不是我,韓琛(志偉在電影《無間道》的角色名)才會做。我最憎詐騙及騙老人家錢,(報道)還說拉了我?我當時在台灣﹗」志偉坦言發聲明澄清,是因為其無綫總經理身分,而且涉及犯罪行為,因此要回應。他慨嘆︰「現在網上太多假新聞,太容易去做,就像我們在今年港姐競選也可以將佳麗變老。這些假新聞對我這種資深藝人影響不太大,但年輕藝人就慘了,他們剛有點成績,或會被假新聞影響而失去工作。其實不止這一行,假新聞會害到很多人,甚至令人看不開做傻事。希望看新聞的人不要亂信,製作假新聞的人要問良心,做之前要三思。(會否採取法律行動?)一定會查根究底,找到源頭就一定告。」

志偉否認本來會擔任今屆港姐司儀。對於陳山聰、陳豪、陳展鵬及蕭正楠的表現被評為災難級,他說︰「證明靚仔未必做到司儀。不能怪他們,他們太忙了﹗今年港姐競選有AI(人工智能)及視帝做司儀,是想給觀眾新鮮感,不用只看我、C君(鄭詩君)這些甩頭甩骨的人,但現在就讓大家回味我們幾個口齒伶俐的司儀。總之,靚仔有靚仔的好,視乎大家愛看什麼,明年再想過﹗」

(即時娛樂)

 

相關字詞﹕曾志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