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地謎情|黃秋生工作中度62歲生日 願望遠離衰人 (20:30)

文章日期:2023年09月03日

黃秋生與游學修主演的舞台劇《極地謎情》昨晚(2日)開鑼,亦是黃秋生的62歲生日。謝幕時眾人送上海膽造型的蛋糕給秋生,以呼應他早前出席分享會時以海膽形容自己,雖然長滿刺,但內裡還是軟腍腍成日喊,外剛內柔非常感性。

舞台劇首場原定9月1號,因超強颱風「蘇拉」襲港,延至2號變成第一場。秋生笑說:「今次真係一生人第一次,個天安排生日做opening,個風將所有衰人衰嘢掃走晒,正!」他的生日願望是過得開開心心和遠離衰人。

提到梁朝偉獲威尼斯影展獲頒「終身成就金獅獎」,秋生坦言跟偉仔並不熟,但他值得獲獎。他又說:「我在烏甸尼遠東電影展獲頒傑出成就金桑獎,到了某年紀和有能力,自然就會得這類獎項。」

《極地謎情》中黃秋生跟游學修首次合作,他讚拍檔游學修表現愈來愈好,進步神速演出沉穩,懷疑跟對方帶傷演出有關。游學修解釋:「因為開騷想修身,日前在家做運動時不慎扭傷,躺在牀上劇痛到起不到身,要食止痛藥才能勉強去醫院求診。慶幸只是肌肉扭傷,不是神經出現問題,已接受針灸和拔罐,正慢慢康復中。」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