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子祥廣州開騷兩度落淚 一口氣唱28首歌被封「YYDS」 (15:11)

文章日期:2023年09月12日

林子祥(Lam)日前(8日)在廣州舉行首場《五十堅 五十週年巡迴演唱會》,在台上一口氣唱出28首歌,又唱又跳也沒疲態,被內地網民稱讚是「YYDS 」(永遠的神)。Lam回憶早在1970年代已到內地開騷,是首批在國內開個唱的歌手,而廣州更是他第一次舉行內地演唱會的地方,因此這次也選擇廣州作為巡唱的第1站。他看見台下的觀眾也很年輕,75歲的他笑言︰「我只是50歲﹗我從1歲開始唱歌,今年剛好50歲。你們究竟知不知道我是誰?有沒有聽過我的歌?我唱歌時,你們應該未出世﹗」見到現場觀眾跟住大合唱,Lam唱到《數字人生》時感動落淚。

演唱會尾聲,Lam唱出幾年前寫給兒子林德信、講述慈父愛子之情的作品《小蘋果》。他感觸表示︰「我70幾歲,什麼都經歷過,求婚、生仔,多謝你們陪伴了我50年﹗你們都變成我的子女、孫仔孫女。送上一首歌,祝你們將來都開開心心﹗」Lam說完後再次落淚。安歌時,Lam唱出《十分十二吋》,他笑言︰「如果有天我唱不到這首歌,應該都不會唱了﹗」

葉蒨文是Lam這次演唱會總監,負責演唱會的大小事,更親自跟舞蹈員排舞。Lam演出時,有現場觀眾大叫葉蒨文名字,Lam即興唱出一段兩人的合唱歌《選擇》滿足歌迷要求。

(即時娛樂)

相關字詞﹕林子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