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佳芯自覺演戲比主持節目好 冇劇拍學唱歌演技裝備自己 (19:02)

文章日期:2023年10月22日

李佳芯(Ali)今日出席活動,呼籲關注專注力失調及過度活躍症(ADHD),她自爆有專注力不足問題,從前上學時總不能集中,長大後才自覺如對某範疇有興趣就能坐下來10小時做同一件事。Ali說:「我永遠做直播時會『食螺絲』,不知為何總會突然間腦海一片空白。試過無數次將『世界盃』說成『奧運』,現在仍是這樣,所以我不適合做司儀,較適合做演員。」

Ali坦言每次被問到可有劇拍時也不懂回答,她說:「一切都是公司安排。我曾聽聞有監製問我檔期,但一日未開工,我也當沒有,聽住先。」Ali表示曾經歷過不停演戲的日子,現在既然有機會停一停,休息過再去做,狀態反而會更好,可能有更多變化。她說:「我趁這段時間增值自己,學唱歌、上戲劇班,但我手腳不協調,如要表演跳舞或挑戰打戲才會去學。」

電影《奇異女俠玩救宇宙》金像導演關家永是ADHD患者,他透過片段分享︰「當我開始寫這部電影的時候,我並不知道我有ADHD,我只是寫下了我混亂的經驗,也就是我腦袋的運作方式。我開始接觸ADHD的資訊,並意識到這正是我日常生活寫照。確診ADHD令我對自己的處境找到合理、實在的解釋。以前我只能怪責自己成績落後於人,但當確診後我釋懷了,我終於明白毋須將自己限制在常人的期望中。感謝大會舉辦ADHD關注周,並邀請我成為主題講者,希望大眾明白確診ADHD並不是世界末日,反而令我更懂得為自己建立一個系統,在過程中茁壯成長。」

(即時娛樂)

相關字詞﹕李佳芯 關家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