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采|翁靜晶15歲拍戲任女主角 片酬3000元兼獲贈鑽石表 (17:45)

文章日期:2023年10月26日

為紀念陳百強(Danny)逝世30周年,昨晚(25日)在尖沙咀舉行電影《喝采》4K數碼修復版慈善首映禮,楊受成聯同翁靜晶、監製陳欣健、導演蔡繼光、編劇文雋、主題曲填詞鄭國江、雪梨、林廸安和雷有輝等出席,Danny哥哥陳百靈和姊姊陳小儀、衛詩雅、周家怡、李靖筠和何珮瑜等現身支持。

楊受成表示《喝采》是他投資的第一部電影,1979年開拍、1980年上映,票房接近300萬,是當時暑假最賣座電影,有電影人說可惜當年未有金像獎,要不然電影一定攞獎。他透露4K修復版原本打算在Danny生忌上映,但趕不及。問到他對陳百強的印象?楊受成說:「見過靚仔當中,Danny和張國榮最靚仔,靚得天然又是天才。」

身為《喝采》女主角的翁靜晶表示,43年後的4K修復再上映,令她勾起很多回憶,她說:「當年上映有Danny、張國榮和鍾保羅,現在得我一人,這是最大分別。以前大家是細路仔,嘻嘻哈哈好開心。」她讚自己夠勇敢,43年後夠膽出席,笑言修復部戲之餘,應該將她也修復,20年後8K修復,她可能要撐拐杖出席。

問到當年拍攝有什麼趣事?她表示回憶有很多,當時她是15歲,Danny則19歲,有場日落剪影鏡頭,導演要求他們親嘴,他們不想,跟導演爭拗一輪,最後答應拍攝,在幾分鐘就太陽下山時,Danny吻她額頭代替,她說:「導演暴跳如雷,但出來效果很好,反映到清純,華人較含蓄感覺,導演覺得畫面好靚,證明有時小朋友扭計扭得對。」

翁靜晶自爆當年片酬3千元,還有一枚鑽石腕表,她說:「楊生、陳欣健、Danny和我是家庭朋友,是Uncle、 Auntie給機會世侄女和世侄仔拍,但有日有個大人話楊生出手低得3千元,楊生就叫我去他的表行揀表,我就聽媽媽話揀了隻他代理的鑽石表,約10萬元,是我第一隻鑽石表,保存至今,款式時尚,現在戴都不過時。我很幸運拍到這部戲,認識到一班好朋友。」

衛詩雅和周家怡稍後合演新戲,家怡還爆男主角是香港萬人迷,與對手有親熱戲,但被衛詩雅禁止透露。周家怡是張國榮粉絲,未看過<喝采>,所以相約詩雅一起欣賞,詩雅笑說:「見到該片導演和演員相隔40幾年後再上台,我跟家怡講40年後約埋一齊撐住拐杖上台,到時家怡已80幾歲,但不要緊,我會照顧她,像之前她貪醉酒,我充當司機送她返家。」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