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家麗胞弟彭皓鋒驚爆患直腸癌 接受斷食治療法 (16:08)

文章日期:2023年10月31日

李麗霞(黑妹)、彭家麗、韋綺姍作號召的《星濟好聲音慈善音樂會》,昨晚(30日)於尖沙咀舉行,成功籌得過百萬,黑妹開場時指彭家麗騷前兩晚失聲,但繼續現身支持:「我叫她不用驚,希望她早日康復,剛好知道契女羅敏莊由泰國回港,於是請她來幫手唱。」

彭家麗開腔致歉時也聲沙:「大家聽聽我連說話都走音,我突然想到現在可以跟主席合唱。」引台下大笑,拍掌鼓勵,她續說:「這幾日更加覺得,有健康身體去唱歌,要好好珍惜,希望大家享受今(昨)晚。」

彭家麗胞弟彭皓鋒跟羅敏莊《從不喜歡孤獨一個》時,他表示有份演出幫兒童癌症基金籌款倍感意義,除因媽媽患癌症離世,自己亦感同身受:「我3個月前做身體檢查,確診直腸癌,有惶恐和難以決擇的時候,家人的擔心都是我的負擔,呼籲病患者家屬要樂觀地面對,開心是最好靈藥。」彭家麗忍不住上台擁抱弟弟,並合唱幾句,她說:「希望弟弟早日康復,大家都早日康復!」

黑妹女兒和孫仔、《中年好聲音》周吉佩、龍婷、羅啟豪等擔任演唱嘉賓外,黑妹也臨場玩即興,拉住肥媽、薛家燕、姜皓文合唱。

彭皓鋒與彭家麗騷後受訪,他表示患直腸癌第2、3期,暫時沒有擴散,本來安排11月中接受手術,剛好聽到身體朋友以斷食療法戰勝癌魔,自己開始斷食3日:「我的腫瘤好接近肛門,若做手術,要開造口,對以後生活造成不便。其實我都試過食中藥3個月,但亳無進展,現在試20日斷食療程,若果有進展就未必做手術,否則我會在香港接受化療。」問到是否停工養病,他表示看情况,因為斷食影響唱歌沒氣。

問他有沒有向成功抗癌的黑妹請教方法,他稱對方指方法有很多,但最重要自己開心,他保持心境開朗:「家人擔心我會成為無形壓力,太太忍不住喊了2個月,幸好有爸爸、大家姐和家麗姐支持手術費,我主力照顧好身體,其他不想太多。」

彭家麗知道弟弟患癌,心情也不太舒服,為弟弟四出找醫生,不過他的身邊人已介紹好多醫生,意見太多反而更難選擇。提到她臨開騷失聲,她表示受細菌感染,在後台聽到其他歌手唱自己的歌,感到不開心:「下年入行35周年,從未試過因病失場,剛知道失聲時手足無措。」

黑妹表示與皓鋒相識多年,早視為親弟,在對方確診癌症後已第一時間獲告知:「我叫他不要驚,因為癌症病人第一時間會崩潰,只是身體多了點東西,只要對症下藥便可,我不會給他太多意見,上天已安排,祝他早日康復。」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