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國明親證「鐵馬家族」友情未變 拋金句回應鄭嘉穎「嘥時間」言論 (19:47)

文章日期:2023年12月04日

準新郎馬國明(馬明)今日(4日)出席台慶劇《新聞女王》宣傳活動,馬明表示婚期臨近,心情既興奮又緊張,發現很多瑣碎事情要處理,但也會盡量抽空出席劇集宣傳,但繼續不透露婚期:「稍後我會消失8至10日,到劇集大結局一定現身支持,(到時換身分出現?)可以這樣說。」

身為「鐵馬」家族大哥的鄭嘉穎,被指多次缺席聚會,更預告未必能參與馬明婚禮,又指參加聚會是浪費時間,若來2人不和揣測,馬明說:「他有3個小朋友,而我們的婚禮在外地搞,走幾日對他好困難,他到不到都沒事,完全體諒,還有我們婚禮不是請很多人,大概60位。」馬明指嘉穎出活動受訪前,已通知不能參加其婚禮,被問有沒有失望?他說:「熟朋友才不會失望,大家都要取捨的,他有小朋友要湊,如果你問我,我都是屋企人行先,這個合情合理。」

馬明直言嘉穎自生小孩之後,已很少出席「鐵馬」聚會,但大家都明白,又指自己婚後生小孩,也會減少出席聚會,他說:「其實林子善生女後都少聚,我不明為什麼沒有傳他跟我們不和?大家結婚後很少齊人,這個是事實,我覺得合理。(多久沒見嘉穎?)沒有計,但最近幾次食飯他沒有來,但我們沒所謂,其實熟朋友才會這樣,得閒就來,未得閒就不來,我們好隨緣。(人不到禮到?)太深入不講,錢銀不要講,(講心不講金?)做多年兄弟當然講心。」

馬明希望大家不要誤會嘉穎的說話,認為大家可能不了解對方,才產生誤解:「我們跟他熟就明白他的意思,不熟他就會覺得他好寸,熟人就知他是個大細路,我都看過他講一句『嘥時間』,有人覺得好負面,但真正朋友就覺得,你現在沒時間嘥不緊要,有時間你來找我,我有時都好衰,去元朗、屯門拍戲有空檔,才找那邊朋友飲茶食飯,好似找人攝時間,但好朋友就這樣,能來不來、不能來就算。」

2人不和事件更牽連佘詩曼(阿佘),有指嘉穎不滿馬明跟其緋聞舊愛合作,馬明笑言不會:「我5、6年前也跟阿佘合作過,如果嘉穎不滿,應該10年、8年前已不滿,就當出多點新聞,沒所謂。」嘉穎有沒有向他傳授生仔經?馬明笑說:「這個不用教,我都順其自然,有就有,無就無。」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