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女王|馬貫東介入曉薇佐治戀情 難忘遭演員掟劇本 (14:42)

文章日期:2023年12月13日

佘詩曼、馬國明、李施嬅、高海寧、王敏奕、何依婷等主演的台慶劇《新聞女王》,昨晚(12日)講述Man姐(佘詩曼飾)為了令萬華女排前任及現任隊長訪問順利播出,無視萬華向法庭申請的匿名令。未獲通知法庭匿名令的張家妍(李施嬅飾)事後找Man姐理論,怒極後失望含淚表示兩人價值觀相差太遠,原來不能繼續合作。SNK News被判藐視法庭,當時以主播身分報導事件的張家妍成為犧牲品,由電視部被調往紙媒。張家妍原本對轉任紙媒仍抱有期望,可惜一入職即被上司潑冷水,令她不勝唏噓,這亦成為她日後放下新聞報道原則的轉捩點。

另邊廂,被調到網誌部的曉薇(何依婷飾)在新結識友人Slash(馬貫東飾)的協助下,拍得「私竇酒吧利益輸送,政商界隻眼開隻眼閉」的獨家新聞。一心想憑該段獨家新聞返回電視部的曉薇,最終再因Man姐阻撓令報道石沉大海。她忍無可忍找Man姐理論,卻意外得到返回電視部的機會。返回電視部的曉薇將性情大變,背着Man姐於深宵時段播出被禁新聞。事件令Man姐由天堂跌落地獄,亦令曉薇谷底反彈,由假學歷主播變為「正義女神」。

馬貫東飾演的電召車司機Slash,介入曉薇與佐治的戀情。他自出場後一直默默守候在曉薇身邊,在昨晚一集陪曉薇等候獨家新聞時,因驚青過度做出不少失禮行為。今年有份入圍台慶頒獎禮角逐「最佳男配角」及「飛躍進步男藝員」的他接受無綫娛樂新聞台訪問時,表示中學開始對演戲有興趣,完成第21期藝員訓練班正式入行。

馬貫東稱最初6、7年的角色沒名字、沒太大發揮,但他沒灰心,直至有份參演《鐵馬戰車》及《愛‧回家之八時入席》後開始「入屋」。馬貫東表示《愛‧回家之八時入席》對他來說十分重要,跟黎耀祥合作令他演技進步不少;及後在劇集《那些我愛過的人》飾演有亞氏保加症的古醫生,難度高達9.5分。問到入行多年最深刻事件,馬貫東透露曾遭合作演員掟劇本:「我到依家都唔知原因係咩。大家對緊稿,跟住佢無啦啦掟我劇本,我呆咗點解要咁做嘅?」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