叱咤預測|MC林家謙Ian男金爭崩頭 李幸倪首奪女金在望 (21:57)

文章日期:2023年12月25日

《2023年度叱咤樂壇流行榜頒獎典禮》下周一(1月1日)於亞博舉行,叱咤男﹑女歌手和組合,每年都爭持激烈,叱咤我最喜愛的男﹑女歌手﹑組合及歌曲,同樣鬥得難分難解。

前天(23日)叱咤903專業推介公布第51周排行榜,冠軍歌為MC張天賦《救命稻草》,亦是他今年第3首叱咤冠軍歌,跟陳卓賢(Ian)和陳柏宇(Jason)同樣有3首叱咤冠軍歌。MC另外2首歌殺入前5名,Ian亦有2首十大上榜歌,由於林家謙和馮允謙各有2首冠軍歌,林家謙另外3首歌也是亞軍位置,據目前走勢,「男金」是MC﹑Ian和林家謙之爭。

女歌手方面,李幸倪(Gin Lee)近乎封盤,首奪「女金」在望,兩首叱咤冠軍歌《Dum Dum》與《企好》,另有三首上十大榜。反而銀獎及銅獎爭餐飽,陳蕾﹑Serrini和新力軍邱彥筒(Marf),同樣有望躋身女歌手三甲,她們暫時各有1首叱咤冠軍歌,而Marf另外3首派台歌殺入前5名,跟兩位前輩派台歌成績旗鼓相當。

組合方面,Dear Jane如無意外重奪金獎,銀銅獎則是Lolly Talk﹑樂隊RubberBand﹑The Hertz之爭,不過COLLAR後勁凌厲,除了《Speak Love》成為冠軍歌外,另一首派台歌《Atypical》亦已上榜,有望後來居上。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