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超榮設靈 電台拍檔哭別 黎文卓:香港流行文化的損失 (21:17)

文章日期:2024年01月08日

林超榮(超人)上月12日因血癌病逝,終年61歲,今日在世界殯儀館設靈。靈堂布置簡潔,橫匾「笑傲平生」,遺照選用了超人打煲呔,臉上掛笑容的照片。太太屈穎妍和女兒在家屬席,屈穎妍黑色素服,臉容憔悴。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警務處處長蕭澤頤、田北辰、霍啟剛、導演高志森和邱禮濤、馬浚偉、陳淑蘭與黎文卓等到場致祭。

黎文卓表示:「超人逝世前,身體已出現變化,由肥變瘦,超人還開心說自己減肥成功。我見佢一日瘦過一日便叫佢去檢查,診斷患糖尿病,醫生話注意飲食便可。直到去年11月他行山時暈倒,送院檢查才發現患血癌,化療兩次指數有改善,但因為抵抗力差導致多個器官受感染,最終於12月12日離世。」黎文卓指超人在20歲加入無綫跟他做編劇,所以大家都說他是超人師父。他大讚超人,說:「在眾多徒弟中,他最勤力,有奮鬥心和包容,跟任何人都相處到,所以有很多朋友,度橋又靈活變通, 深受導演和編劇喜歡。他的離世是香港流行文化的損失,他在病榻仍有很多計劃,希望他的徒弟能繼承其精神。」至於超人的三名女兒,黎文卓稱她們已成長,大家可以放心,遺照是超人太太和女兒挑選,反映超人心態並非那種哀愁的人。

跟超人一起主持《開心日報》的陳淑蘭表示超人臨終時,自己也在場跟他道別。蘭子說:「節目調動關係,我們已半年沒一齊做節目,但超人好為食,所以我們間中會相約食飯。他的癌症來得很快,知道時病情已急轉直下。我原本打算在北京返港後,介紹一個高人為他醫病,但已來不及!」范莎莎和余凱祺也是超人的電台拍檔,前者受訪時忍不住水,她說:「我和超人合作接近一年,他很有才華,從他身上學到很多東西。見他消瘦,還以為他減肥成功,沒料到走得那麼突然!」

(即時娛樂)

相關字詞﹕林超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