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浚偉行政Look首天到新城返工 暫停幕前工作 其他業務要放手 (12:24)

文章日期:2024年01月10日

52歲馬浚偉(馬仔)獲委任為新城廣播首席營運總監,今天(10日)是他首天上班日子,馬仔戴眼鏡配西裝,左手食指戴上紀念已故爸爸玉戒指,以及拿著咖啡,右手提著公事包,早上8點45分以一身「行政Look」現身新城,而新城廣播總經理(商務及市場拓展)梁耀宗特意到門外迎接。

馬仔開工前受訪時表示,去年11月初接到新城邀請,當時正值舉行演唱會,在兩星期內已與新城的董事局取得初步共識:「其實件事都發生得幾急,不過我個人就不會用急字,覺得是好玄妙的安排,上天的安排好有趣,我跟整個董事局都覺得件事好得意,為什麼可以這麼順利和快,而我亦都好感激有這機會,很快便跟管理層見面、建立好好默契,這都算是我的範疇裏面之一。」

他笑言在1993年入行做藝人,已到訪新城受訪,沒想到突如其來會變成新城電台裏一份子,但相信不難適應做上班族,因為他未入行演藝圈前,剛畢業時曾在出版社做過5年sales and marketing工作:「去年12月跟大家講,我有些事要立即做決定,包括我要重組所有工作,又要向一直做得好開心的港台請辭,雖然港台是合約形式,但都好多謝他們包容,另外更加重要的是我的業務,我全部要放手,交給家人和管理團隊,包括我的學校、教育工作、製作和咖啡生意,全部我都要退出去不參與,但會保留返公職和學業。」

馬仔為了全心做好新城的工作,故會暫停幕前工作一段時間,但會持續參與新的公職,他認為大部分公職都很有意義,因此不捨得推遲:「我在時間管理上處理得幾好,為了尊重新城這個新工作崗位,我向大學和神學院請了3個月假期,因為知道工作量很大,要兼顧的事非常多,而我亦看到好多令我振奮、挑戰空間,可以將我過去學過的東西放落新城。」

講到入職新城待遇,他直言:「有個很舒服的薪酬,這個屬於很大的集團,整個福利或各樣好完善,對我來講這挑戰很吸引,薪酬並不是第一考慮,我最重要考慮的是在這個崗位可以做什麼,我想在不同崗位做更加多的事。」

他也感激新城的CEO給予很多空間,預告很多大計於將2月節目巡禮發布,但沒有感到壓力,因為以往曾跟不同機構合作過,就算新城內部也有很多認識的朋友:「返工前已跟薛家燕、葉文輝及范振鋒等人聯絡過。」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