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天樂替余香凝獲獎感高興 親揭捧場睇車婉婉個唱原因 (17:13)

文章日期:2024年01月18日

古天樂昨晚(17日)戴上全球獨一無二,價值280萬設計源自跑車的名表,現身腕表品牌專門店開幕酒會,即場與品牌創辦人交流心得,同場還有湯鎮業兒子湯君慈。

古天樂透露家中儲有4至5個專門收藏腕表的表盒,沒有刻意儲表,只間中去旅行時見到合眼緣才買。嗜好收藏玩具及模型的他表示,近年已減少買心頭好,偶然收到電影公司送贈1:1的玩具模型。古天樂說:「現在收藏多數是造型戴上面罩不見到樣子的模型,事實有些見到樣是幾恐怖的。以前有幫我打理儲存倉的同事,見到那些有樣的模型被嚇親,媽咪在家也試過。不過,媽咪年紀漸大,視力與聽覺都退化,看東西不太清楚。」

提到農曆新年將至,古天樂留港陪家人度歲。多年前拍賀歲片《嚦咕嚦咕新年財》,他自爆原來不懂打麻將,新年甚少跟家人親友竹戰,他說:「我和媽咪都不太識打,當年拍戲都是靠死記,不過,聽到鄰居有麻將聲,又覺得好溫馨熱鬧。之不過,要我坐幾小時打牌,覺得有少少浪費時間。我信『牌品好,人品好』,但親戚識了多年就不用打牌都知人品。」

古天樂有份投資的電影《白日之下》女主角余香凝,最近獲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大獎頒「最佳女演員」獎,他替余香凝開心,希望能再下一城,於香港電影金像獎再得獎。由於知她忙於照顧出生不久的幼子,惟有等稍後才一次過慶祝。至於會否原班人馬再演,暫時未收到新題材劇本。

日前,古天樂捧場欣賞車婉婉演唱會,更坐足全場,非常俾面,他說:「我和婉婉差不多時期入行,曾經在華星唱片做同事,彼此又有共同朋友,所以來支持她。」他自稱喜歡唱卡拉OK,卻沒有心癢想上台唱歌。

(即時娛樂)

相關字詞﹕古天樂 余香凝 車婉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