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海鵬右眼失明影響日常生活 堅持每天晨跑 說話中氣十足 (17:26)

文章日期:2024年01月29日

93歲黃夏蕙(夏蕙姨)設立慈善基金昨晚(28日)舉行籌款晚宴,並筵開約80席,善款將捐予保良局。夏蕙姨親自打電話邀請老友到場,包括盧海鵬、劉錫賢、徐寶鳳、江圖、周潤發胞姊周聰玲、黃榕和薛影儀等。

黃夏蕙暫時不返美國,留港打理慈善基金工作,並籌備自傳電影。每逢農曆新年,黃夏蕙例必悉心打扮,到黃大仙廟上頭炷香,為配合龍年,她預告化大戲妝版的「小龍女」造型,又找在自傳電影中飾演「中年潘炳烈」的陳建興扮楊過。

82歲鵬哥亮相慈善晚宴大受歡迎,成為賓客集郵對象。雖然他因患糖尿病引致右眼失明,但仍堅持每日晨跑,精神不俗,說話中氣十足。

提到周潤發早前參加渣打馬拉松挑戰半馬成為焦點,與發哥份屬跑友的鵬哥,自知年紀不輕,怕心臟未能負荷,無意跟發哥挑戰跑馬拉松。他說:「一隻眼已盲,只剩另一隻視力,日常生活還可以,只是看東西會矇查查不清楚。如果讀劇本和看手機,字體太細就讀不到。現在我日日跑步做運動,無懼風吹雨打,天寒地凍,總之每日堅持沒有停過。」

已進入半退休狀態的鵬哥稱,如有人找他拍戲演出,他不會抗拒。早前他為《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23》擔任頒獎嘉賓,無綫可有斟他回巢演出?鵬哥笑說:「說話講完就算,我又不志在搵錢。閒時在家看電視,不過不是追劇,而是重看以前《歡樂今宵》。」

(即時娛樂)

相關字詞﹕盧海鵬 黃夏蕙 周潤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