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國榮離世|與太太相愛逾30年 曾因愛犬醫藥費欠債80萬 (16:41)

文章日期:2024年02月03日

河國榮昨晚(2日)被發現在西貢一村屋內燒炭輕生,終年58歲。河國榮因熱愛香港文化於1987年來港追夢,加入娛樂圈前曾當英語老師,因而結識到其一生摯愛張浣澄(Bonnie)。Bonnie原來是河國榮的學生,兩人相識不久便墮入愛河。河國榮後來因簽證到期,因不想返回澳洲而決定跟拍拖只有8個月的Bonnie結婚。兩人於1989年3月18日舉行婚禮,惟當時Bonnie的父親認為外國人都玩世不恭,極力反對2人的婚事。河國榮後來寫了一封信給外父,加上對Bonnie的家事出心出力,最終感動了外父。

河國榮與Bonnie多年來一直恩愛,由於太太心臟問題不適合生育,兩人一早放棄生兒育女,先後收養了13隻狗,高峰期時曾一年收養9隻狗。河國榮視愛犬如親生子女,曾因賀爾蒙失調而出現情緒問題的他,當年全靠愛犬陪伴走出低谷,2017年更曾因為愛犬的健康問題而擱置回澳洲計劃。由於愛犬年紀漸長,4年內有10隻愛犬相繼離世,加上自己的基底細胞癌及心律不正手術費,他曾因此於2020年時欠下80萬元巨債,但依然無悔,和太太節衣縮食過日子。

據了解,河國榮最後一隻愛犬Coco已離世,他沒再飼養寵物。而太太Bonnie去年逝世後,河國榮在香港只有太太一方的親戚,他兩個親妹妹均在澳洲,其好友已通知兩女噩耗,現需時間處理身後事。

防止自殺求助熱線

「情緒通」精神健康支援熱線:18111

生命熱線:2382 0000

撒瑪利亞防止自殺會:2389 2222

社會福利署:2343 2255

明愛向晴軒:18288

人生熱線:8100 8012

(即時娛樂)

相關字詞﹕河國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