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路上|陳豪親揭拍劇瘀事 自覺虧欠老婆陳茵媺 (14:13)

文章日期:2024年02月13日

入行30年的陳豪(阿Mo)兩奪視帝,不過他的演藝之路曾歷高低,陳豪接受無綫娛樂新聞台《星光路上》主持人潘盈慧訪問,談及得獎感受和演藝路上點滴,節目昨晚(12日)播出。

阿Mo在2007年憑《溏心風暴》「得得地」一角,成為雙料視帝,相隔多年第2度再摘視帝,感受與首次獲獎不同,阿Mo形容現時自己「目光不僅只在獎項上」,最重要是為自己印證走上演戲道路是正確,並謙稱當年得獎有運氣成分:「𠵱家(我)能力係咪去到好高,唔係,但16年前個獎的確大過自己。係咪演得唔好,又唔係;係咪演得最好,都唔係,嗰時運氣比較好。」

阿Mo憶述當年由模特兒踩入電影圈,起初抱住搵錢心態「雙線」發展,後來有感當模特兒既空虛又不實在,才專心向演戲進發。萬事起頭難,阿Mo加入電影圈後發展並不理想,在感到心灰意冷之際,阿Mo獲行內人提議加入TVB,並靠努力一步一步走到今天。阿Mo坦言在娛樂圈闖出一片天,信心堅持缺一不可:「娛樂圈係好虛無嘅嘢,能夠闖出一片天空出嚟,可能係10年後、甚至20年後(嘅事),睇你自己嘅信心同堅持到幾耐。」

陳豪指當年因聲帶有瘜肉動過手術以致聲沙,之後獲現為戲劇製作助理總經理的曾勵珍(珍姐)親自提點,當演員必須調較好聲線,自此阿Mo不斷練習讀報紙,甚至鑽研眼神演技。事隔多年選擇以沙啞聲線演繹患有末期肺癌的「文華」,阿Mo坦言是博一舖:「觀眾受就受,唔受就唔受。」

阿Mo笑言不敢翻看自己以往影視作品,除了自揭兼自嘲自己在首部TVB劇集《妙手仁心II》中經常「插袋」扮有型外;在首部古裝劇《洛神》又幾乎每一句對白都NG了50次以上,獲同劇鄭子誠提點,他曾將「瞻前顧後」講成「擔前顧後」,相當搞笑。

「愛妻號」陳豪隔空向老婆陳茵媺(Aimee)發表愛的宣言,感謝對方願意於事業黃金期時選擇結婚、為他生兒育女,自覺虧欠太太:「我好支持佢出嚟拍戲,尤其小朋友開始大,想佢追求番自己夢想。」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