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浩民首與王浩信交手感無形壓力 7字真言保鮮夫妻感情 (21:12)

文章日期:2024年02月21日

陳浩民在無綫劇集《狀王之王》中飾演清末著名狀師陳夢吉,跟飾演宋世傑的王浩信在公堂上唇槍舌劍。入行30年,陳浩民演戲經驗豐富,但跟兩屆視帝王浩信交手時有無形壓力,差點被角色考起。「其他演員開工了幾個月,他們已很熟絡,我卻在劇集快煞科時才加入,未有足夠時間揣摩角色。我飾演的陳夢吉是個性格冷靜、思路清晰,說話時帶點亢奮的人,而且有很多對白,加上總導演林子聰為令劇本更好,常臨場『飛紙仔』修改早已背好的劇本,因此經常忘記對白要NG。雖然大家早已習慣,但行內有句術語叫『吞生蛇』,真的不容易﹗」

相隔16年回巢拍劇,陳浩民開工時遇上不少舊雨新知,加上大家都以廣東話拍攝,感覺特別親切。「開工時的感覺似舊生聚會,勾起很多回憶,想起年輕時與姚子羚拍完劇後和一班朋友消遣;又想起近10年與林子聰合作過不少內地劇。我有年跟他們一起工作,對足300天,比我和家人見面的時間更多,大家十分老友﹗」早在2007年已北上發展,陳浩民已多年沒拍香港劇集,他坦言擔心被香港觀眾遺忘,不排除日後再拍無綫劇。「有時候,坐車時會被司機追問何時返香港拍劇,發覺觀眾仍對我有少許留戀。這次返無綫拍劇,是我等了很久的事。既然有人想看,我就先拍一齣古裝劇,何時演時裝劇就未知,日後再算。」

陳浩民近年定居內地,但最近一家六口又回流香港居住。「幾年前因疫情關係,我們搬到內地居住,現在情况回穩,我們為令小朋友學好廣東話決定返香港。如日後有機會再返無綫拍劇,也近開工地點,較為方便。家人回來後,特別是小朋友已適應香港生活。我們曾在泰國、上海、長沙居住,他們3年轉了4間學校,轉校對他們來說是家常便飯。」

與太太蔣麗莎結婚13年,陳浩民一直緊守「七字真言」,來保鮮夫妻感情。「很簡單,『太太永遠是對的』﹗即使我沒錯,都要認錯,否則只會贏道理,輸感情。我們從沒吵架,只會帶着情緒討論。我們早在結婚時已協議,小事她決定,大事我作主。我們婚後沒發生過大事,一切在她的眼中都是小事,便一切由她作主。我也不愛爭辯,對很多事也沒所謂,很放心由太太話事。」

欲知專訪詳情,請留意明天(22日)明報娛樂版。

(即時娛樂)

 

相關字詞﹕陳浩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