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海寧靜候真命天子 視佘詩曼為演藝目標 (22:29)

文章日期:2024年02月23日

高海寧(高Ling)2008年參選港姐後入行,今年憑劇集《新聞女王》奪得《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23》的「最佳女配角」獎項,且在內地爆紅,開啟演藝事業上的新一章。默默工作了15年才走到「最佳女配角」位置,高Ling看似比別人走得慢,但她認為15年來的每一步都沒白走。「沒這段日子的人生經驗和歷練,我未必能演到大家喜歡的角色。」 與佘詩曼(阿佘)曾3次合作拍劇,兩人關係亦師亦友。「阿佘如我的人生導師,她是一個很好的榜樣、很好的目標,很想成為像她一樣的人。她不止演技好,待人處事好,在行內的評價也很好,是位很值得學習的對象。我要向着她這個目標前進,希望能像她一樣,有天得獎時,大家都心服口服,覺得我是眾望所歸。」

高Ling曾在疫情期間患上驚恐症,病發時覺得呼吸困難、心跳加速,又會狂喊,甚至全身僵硬,再加上出現抑鬱情况,曾一度封閉自己,後來在醫生的幫助下逐漸康復,成功走出情緒病陰霾。「我很感恩能行過這條路,現在清楚自己路向,不再過分執著。」康復後的高Ling成立義工隊「TEAM SAMM」,呼籲大家關注精神健康。「一個人要身心健康,才能做到自己所想的事。」37歲的她目前仍然單身,但在姻緣運不可強求的前提下,不想心急做錯決定。「感情要出現的自然會出現。如遇上不對的人,我寧願一個人,專注工作。我現在將所有精力投入工作,緣分就等上天安排。」

今年,她繼續香港與內地兩邊走,先以學員身分參與內地綜藝節目《無限超越班》第二季。「節目的導師都是影帝影后級,我多年來也沒機會與他們合作,今次機會難得,真的很想去學習。我在演技上仍有很多追求,希望能更上一層樓,成為一個跟阿佘一樣,演什麼似什麼的演員。我希望能藉着這個節目保持住自己在內地的人氣,甚至令人氣更高,從而有更多工作機會。」雖然北上,高Ling強調港劇一樣拍,希望不會要等太多年才能登上視后寶座。「我希望再遇到一個好角色,能驚艷觀眾,得到更多認同。」

欲知專訪詳情,請留意明天(24日)明報娛樂版。

(即時娛樂)

相關字詞﹕高海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