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超星團|丁子朗被指陪跑未受打擊 冼靖峰為白面Look平反 (22:28)

文章日期:2024年02月28日

無綫偶像選秀節目《亞洲超星團》「成團之夜」總決賽,將於3月9日晚假澳門銀河綜藝館舉行。爭取9個出道名額的18強練習生中,黃奕斌排第3,是香港代表成績最佳;冼靖峰及文佐匡分別位列第7及第16位。另外3名香港代表丁子朗、黃星綽及余宗遙已先後被淘汰。

丁子朗是練習生中年齡最大及入行年資最長,他形容自己參賽以來似大哥哥及一支膠水,將大家連結在一起,同組的隊員大家必定融洽相處。參賽者中,年紀最小與他相差10年,被開玩笑叫「大叔」,他沒有介意反而覺得大家打成一片。

外界指丁子朗屬「陪跑」,此形容並未打擊他,反而激發鬥心成為比賽動力。丁子朗解釋:「因為入行近8年,不想往後依然停留在同一階段,只想證明自己演戲及做主持之外,還有其他可塑性,發揮做歌手潛能。有負評不緊要,名次都是額外獎賞,參加節目我已贏了人氣和對自己肯定,絕不會後悔參加!」

25歲冼靖峰於「人氣排名」打入頭10強之列感意外驚喜,非常緊張每次演出,不容自己有任何錯失下構成壓力。鬥心極強的他說:「我承認當初抱『唔想輸畀人睇』心態作戰,很想在65人之中,讓觀眾留意到『香港代表』的努力和實力。從《聲夢傳奇》入行,以前最驚跳舞,很想去逃避。但參加《超星團》經歷4個多月訓練後,對自己要求愈來愈嚴格,好擔心每次做得未夠最好,經常自我鞭策,特別要多謝黃星綽,他細心教導跳舞基本動作姿勢,等我掌握到竅門慢慢地改進。」

對於外界批評他們「白面」出事,冼靖峰知道有負評,卻有個人見解:「不同地方的確有喜好和文化差異,自己會因應不同環境與場合需要作出調整。為配合舞台效果及突顯形象百變,難免要化濃妝,服裝偏向誇張,但完全是為配合主題需要,平日出活動妝容則自然為主。」

24歲黃奕斌有留意網絡上的好壞評語,他想以個人實力和最真實性格,吸引觀眾關注。他說:「很多人覺得我識跳舞,自己仍不斷求突破,最恨成為隊中的『跳舞擔當』,當一提起跳舞,大家就會馬上想到黃奕斌!明白要成為真正偶像,苦練跳舞唱歌外,學表情管理都好重要,就可以隨時在鏡頭前發揮最佳狀態。」

24歲余宗遙未正式出道前,曾參加不同歌唱比賽爭取表演經驗,2022年加入環球成為旗下歌手。以往大多數一人上台表演,參加《超星團》後令他感受一群努力追夢的人團結起來的力量。還有,因為聽到很多練習生背後的奮鬥故事或經歷,有助轉化成創作靈感,擴闊他寫歌題材。余宗遙大讚超星總製作人Rain是一個演藝傳奇,節目中即使遭他批評表現未達標,雖然的確有少許不開心,仍會虛心樂於接受意見。

24歲文佐匡曾參加《聲夢傳奇2》,之前到過韓國當練習生,他自爆小時候在英國讀書,曾遭到校園欺凌長達5年,影響他為人處事欠缺自信,比賽時有不少心理關口要克服,他自揭患有ADHD(專注力失調及過度活躍症),亦自知有時情緒忽然大爆發好難控制,蘇志威老師教他將怒火透過表演抒發出去。文佐匡形容自己性格內向又慢熱,但遇上熟人便會放低戒心講不停且搞笑,自薦可以做團隊的「氣氛擔當」。

20歲黃星綽舞蹈員出身,是獨立歌唱組合ApeX成員,論人氣及實戰經驗都較為輸蝕,他自知想突圍有一定難度:「做舞蹈員與跳唱歌手在表演是有分別,前者只需舞步標準就夠,後者則要顧唱歌、動作、眼神及表情,比較複雜。可能因為沒有唱歌根底,當自己由零開始反而吸收得快。在上海集訓時,有安排學習聲樂基本功,不過花最多時間始終是練舞,現在已習慣每日睡幾小時便會自然醒。」

欲知專訪內容,請留意明天(2月29日)明報娛樂版。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