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樓C座》55周年 任達華親自操刀為劇中街坊留倩影 (18:59)

文章日期:2024年03月06日

商台廣播劇《十八樓C座》1968年7月3日首播,至今已播出55年,是華語世界的最長壽廣播劇。《十八樓C座》以嬉笑怒罵的手法演繹社會大小事,陪伴香港人渡過各種風雨,見證香港的成長、起飛和歷史時刻。為慶祝開播55周年,商台將於後天(8日)在中環街市2樓的24小時行人通道舉辦《十八樓C座》「五代同台」55周年展覽,展出該劇聲音演員金剛、朱雪梅、陳慕賢、李錦、何文光、馮志豐、陳聰、伍甄琪的相片及合照。這次展覽請來星級攝影師任達華親自操刀掌鏡,拍攝一眾聲音演員的「全家福」。

任達華當日一口答應拍攝重任,他表示對《十八樓C座》有很深的感情︰「我由細聽到大,可以話係同時間成長。我都係聽住電台長大,最欣賞《十八樓C座》通過幽默方式帶畀聽眾歡樂同香港人共同回憶。」任達華想藉這次拍攝向廣播員致敬,感謝他們為香港廣播界及社會奉獻多年。拍攝前,任達華特意抽空一天到商台,參觀《十八樓C座》的錄音過程。談及首次跟聲演「周老闆」的金剛叔見面時,他直言被對方的獨特氣場震懾︰「金剛叔錄音係坐喺度運氣,同收音咪距離好遠,中氣十足好厲害。嗰股氣場,我真係做唔到,好佩服,他非常有魄力。」

這次拍攝以懷舊場景為主題,任達華呈現《十八樓C座》一班街坊不一樣的一面,跳出聽眾對他們的想像。他更邀請資深電影美術指導張蚊擔任拍攝的服裝設計,讓一班街坊穿上華麗服裝。任達華希望透過這次展覽讓聽眾來「尋味」,感受廣播劇的精神。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