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軒仔」充斥網絡行騙 張敬軒籲勿上當:要小心求證 (22:30)

文章日期:2024年03月20日

張敬軒的《The Next 20演唱會》新加坡站日前結束,單是去年,軒仔已完成倫敦、拉斯維加斯、雷諾、紐約、悉尼、墨爾本及澳門等地巡演,新加坡演唱會是過去3年以來,第74場演唱會。繼新加坡一站後,團隊亦計劃本年內到多倫多、三藩市、洛杉磯、東京、吉隆坡及曼谷等地巡演,這次新加坡演唱會,除了當地歌迷,亦有來自加拿大、澳洲、馬來西亞及北京的Fans前往朝聖,Fans們表現熱情,當軒仔抵新加坡及返回香港時,前後逾500人接機及送機,而歌迷們都自律有秩序地等候軒仔。

此外,軒仔肖像最近被不法之徒盜用,除了製作虛假應用程式,騙徒更利用AI deep fake的換面技術,製作新聞短片及製作假新聞,報道軒仔Sponsor的應用程式,令眾多市民掙取金錢,騙徒亦非常「有心」搜集軒仔訪問片,再次利用deep fake技術,加上利用AI摸仿聲音軟體,快速生成軒仔英文「訪問」,片中「假軒仔」表示十分開心有機會參與這個企劃,而且能夠幫助大家掙錢等。

真軒仔得知自己肖像被盜用而且變成騙案,看過其英文訪問片後便笑說:「片中佢話我係famous actor,而唔係famous singer,仲要AI到有啲英文,少咗我嗰份圍頭話鄉音,見到點會開心呢?」雖然得啖笑,但軒仔亦認真呼籲Fans勿上當:「𠵱家騙徒手法層出不窮,再加上科技先進,大家真係要小心求證。」

(即時娛樂)

相關字詞﹕張敬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