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養生組織|陳自瑤享受「森林浴」療癒心靈 黃翠如正念瑜伽減壓 (15:49)

文章日期:2024年03月26日

以養生為賣點的J2節目《世界養生組織》,由陳自瑤(Yoyo)及黃翠如主持,為觀眾搜羅各項養生之道。

昨晚節目播出第一集,介紹「森林浴」,Yoyo與翠如去到慈山寺,由山林療癒陪伴員帶領下,感受大自然靈氣,接觸花草樹木所發出能量。她們赤腳走在草地上,有重投大自然的感覺。Yoyo受訪時講到對森林浴感覺,她說︰「同行山好唔同,森林浴講究專注自己感受,放鬆心情聆聽大自然聲音,感受自己感覺。」

在陪伴員指導下,2人擁抱寺中菩薩樹,釋放負能量,Yoyo事後表示︰「人會Calm啲,抱嘅時候我同大樹講,今日好開心有呢個緣分,可以遇見佢、攬住佢,等我充滿愛同正能量,菩薩樹畀我感覺好似一位長輩滿有智慧同慈愛。」

翠如與菩薩樹話別時坦言︰「我嘅道別方法係將心中嘅重擔,向大自然訴說,希望自己下次再嚟嘅時候,可以將這些重擔放下。」

之後她們學習「行禪」與「茶禪」禪修心法。行禪步伐就如粵劇大老倌登場,緩緩踏出每步,期間思考淨空心靈;茶禪首要是合眼深呼吸放鬆身體,再透過聞香及品茶,安頓悸動的心靈,從而達至養生。

今晚播出第二集,Yoyo跟翠如拜訪正念瑜伽導師Janet Lau,學習恢復身心靈健康。正念瑜伽是藉動作及冥想,達致身心靈平衡。已有多年瑜伽經驗的Yoyo,在接觸到正念瑜伽後說:「𠵱家先知道瑜伽可以用地、水、火、風(四大元素)演繹,真係井底之蛙。」作為瑜伽初哥的翠如表示今趟是越級挑戰,她笑言:「Janet係瑜伽導師嘅導師,Yoyo係學咗好耐瑜伽嘅同學仔,我係咪上錯班呢?」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