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長青多謝「梁非凡」帶挈 樂做廣州代言人 父女檔合作存分歧 (21:55)

文章日期:2024年03月26日

麥長青(麥包)2019年離開TVB後,2020年主力內地發展,他家住廣州天河區,並成立工作室,自己做老闆。麥包有32年電視台工作經驗,近年在內地參與電視、新媒體的規模與發展,令他眼界大開,要自我鞭策學習。麥包對周圍環境好奇,在廣州生活早已融入社區,他笑說:「有時應邀出席內地活動,稱我做『廣州代言人』,好開心,感到很親切。」

麥包2020年返內地拍劇,疫情期間出入境限制,剛巧王祖藍的廣州公司邀約做新媒體帶貨,在合約約滿後,麥包對這工作有興趣便自己試做。他說:「內地直播帶貨的市場好大,有很多帶貨平台,但近年『內卷』競爭更激烈,我也是跌跌碰碰又踩坑,好多東西要學習。現在成立公司,有一班手足幫手,他們很保護我,接帶貨產品前會先做調查品質與售後服務,還有合約文件處理,公司穩步上揚。」

他續說:「有些直播主做10多小時,我體力上也應付不來,通常做2至4小時。我很欣賞郭少芸,她主力做美妝帶貨,是出色主播。我帶貨主力做日常用品類,參加這個遊戲就要跟規矩,視乎營業額有等級制,我開了平台帳號後,由第一級做起,隨營業額增多,也升到第五級。因為我有時要拍戲,暫停一段日子後,會被降級要由頭開始,感覺好沮喪。我確實較喜歡拍攝,後期又要付錢『推流』,以接觸更多人,我覺得不划算所以轉為嘉賓形式,參與別人帶貨直播比較穩陣。」

在內地工作是否被視為「自己人」?他說:「我都好開心獲包容,甚至被封廣州代言人,我要多謝TVB,因為30、40歲這輩人也是看TVB劇集長大的,特別有親切感,我更要多謝《巾幗梟雄之義海豪情》的梁非凡,觀眾未必認識麥包,但會識『非凡哥』,我逛街不時被稱『梁生』。」

麥包在內地闖新市場,家人背後支持是動力。太太在廣州照顧生活外,女兒在澳洲大學畢業,見父親工作辛苦,也擱置升學計劃,他說:「大女都是讀電影,都幫了1年多,原來父女檔都有意見分歧,在我身邊工作始終是家人,最近她返港開始新工作,但也抽時間處理我公司的事。若果阿囡想再去澳洲升學我也鼓勵,現在細仔也在澳洲讀書,負擔不輕,但為人父母就是為子女盡力而為。」

場地提供:City Dancer Grill & Live Music Bar

欲知專訪內容,請留意明天(3月27日)明報娛樂版。

(即時娛樂)

 

相關字詞﹕麥長青 梁非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