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祿壽訓練學院|82歲盧海鵬獲頒榮譽博士 公開扮嘢心得 (14:54)

文章日期:2024年04月12日

阮兆祥、李思捷、王祖藍主持的扮嘢真人Show《福祿壽訓練學院》,將於後晚(14日)播出第3集頒獎禮篇。節目組今日公布頒獎禮嘉賓陣容,同時宣布向82歲「扮嘢界始祖」盧海鵬頒授榮譽博士。

頒獎禮嘉賓有負責頒發「年度電視演員」的「真假麥玲玲」,除了有如假包換的麥玲玲,還有阮兆祥扮演的「麥靈靈」;負責頒發「年度歌手」的「剛氏三兄弟」,除了有金剛、還有李思捷的「銀剛」及學員王玲扮演的「彭剛」;負責頒發「年度電影演員」的紂王及妲己,則由王祖藍及陳嘉佳(細細粒)分飾。3組頒獎嘉賓之中,以「真假麥玲玲」最吸睛。雖然阮兆祥與麥玲玲身高上有很大差距,但阮兆祥「神還原」麥玲玲的經典造型,連笑容也學到十足。成功減走逾100磅的細細粒以經典古裝美人妲己造型亮相,她除了大曬鎖骨展示瘦身成果,更連環擺嬌俏甫士做出妲己神髓,認真不足,卻搞笑有餘。細細粒興奮表示身上所穿的是當年溫碧霞的戲服:「我唔敢相信可以著得落,仲要有鬆添﹗」

「Professor Fuk」阮兆祥將在節目中率領學員「一人Avantgardey」黃建東、「大坑小G」葉泓聲、「光B女」關嘉敏、「買一送一」吳兆麟、劉倬昕、「HK. MR BEAN」黃潤成、「還珠攻略」王玲及「廣州暴龍哥」陶大衛組成9人男團「Kowloon」,跳唱《亞洲超星團》主題曲《閃耀/Shining》。據知,阮兆祥及一眾學員十分重視這次表演,由鎖定組成「Kowloon」開始已日以繼夜綵排。

「扮嘢界始祖」盧海鵬獲頒「福祿壽訓練學院榮譽博士」,製作組除預備了2分鐘的鵬哥經典扮嘢造型回顧影片外,福祿壽3位導師更會以他的3個經典扮嘢造型亮相致辭及表演,向鵬哥致敬。82歲的鵬哥領獎時不忘搞Gag:「喺TVB做咗好多年喇,但始終都冇獎項,點知依家我唔撈咁耐喇,佢又記得喎。」語畢,鵬哥還分享7個字的扮嘢心得。3子完成表演後,聯同一眾學員向鵬哥送上「福祿壽」小豬公仔,全場掌聲如雷,場面感人。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