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子華自嘲傻佬 賣樓拍《乜代宗師》澄清非合拍片

文章日期:2020年01月13日

【明報專訊】黃子華自編自導自演的電影《乜代宗師》,以香港觀眾對子華神的鍾愛程度,在今個賀歲檔電影中被睇高一線,而且他2018年的《棟篤特工》,更創下4000多萬票房佳績,確實令人期待!不過,受近半年的社會運動影響,網上有發起罷睇「紅色賀歲片」,包括《中國女排》、《緊急救援》、《家有囍事2020》與《肥龍過江》等;黃子華的《乜代宗師》亦被指是在內地拍攝的合拍片,被網民視為考慮杯葛之列。昨日黃子華在facebook罕有為傳聞親自澄清,激動說《乜代宗師》並非合拍片,是自己賣樓兼零酬勞所拍的香港電影。

娛樂組

黃子華的片段長近6分鐘,有報道指他拍《乜代宗師》收幾百萬片酬,剝削工作人員故有戲分要返內地拍攝。子華承認這部戲是剝削所有人,包括幕前幕後皆被他揼心口,要求收較平酬勞,因為他不夠錢。身兼編、導與演的他,1毫子也沒有收,甚至賣樓為拍這部戲。

他不選擇合拍片方式,因為自己的心態是拍給香港人看的港片,想自由自在拍攝,不需要審查,能忠於自己的意思去拍攝。子華強調:「這是香港人投資、香港人賣樓只拍給香港人看的電影,並不是合拍片。」

99%不能翻本

子華對《乜代宗師》的票房信心是輸少當贏,他沒想過賣樓拍戲,部戲能為他賺多一層樓,以這部戲的製作費,想翻本是沒有可能,除非有奇蹟。

他坦言:「哪怕賣樓拍戲後,部戲只能賺回一間房、一個廁所,甚至只是一個水龍頭的價值,一切都只為忠於自己。」他又解釋為何要到深圳拍攝,也是錢的問題,賣樓的錢只夠他在香港拍15日戲,但《乜》需要50日戲才能完成,他只能行這一步。

子華表示對不真確的傳聞要澄清,他說:「這部戲只是一個傻佬賣掉一層樓,全行都認為我是儍佬,賣樓去拍戲,面對現在的環境,99%不能翻本,我只想講出真實情况給大家聽,睇唔睇,唔係好緊要,多謝大家。」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