踢走《星球大戰:天行者崛起》 《1917》收逾億票房稱冠

文章日期:2020年01月13日

【明報專訊】《1917:逆戰救兵》上周揚威金球獎,奪得最佳導演及戲劇類最佳電影殊榮,乘得獎之勢,上周五擴大放映院數,結果收1397萬美元(約1.08億港元),成為票房冠軍,更把盤踞票房榜3周首位的《星球大戰:天行者崛起》踢走。

據娛樂新聞網站Hollywood Reporter估計,《美麗有罪》森文迪斯(Sam Mendes)執導的《1917:逆戰救兵》,首周末票房達3700萬美元;未計宣傳費用,此片成本約9000萬美元,收支平衡可期。《1917》講述一戰打得如火如荼之際,英軍正跌入德軍設下的陷阱,為扭轉戰局,兩名英國小兵臨危受命,必須在一天內越過敵陣,向前線的同袍傳令煞停進攻。若任務失敗,英軍墮入敵軍佈下的天羅地網,1600人隨時陣亡。此片強調一鏡到底的拍攝手法,據悉單是綵排就花了半年時間,未知是否因此吸引大批觀衆入場,據報佔了五成觀衆在35歲或以上,而且超過六成是男觀衆。

《深海異獸》成績欠佳

其實同期還有兩齣新片上映,包括排在《星球大戰:天行者崛起》之後佔第3位的喜劇《波士鬥腦細》(Like a Boss),由《賤鄰50》露絲拜恩(Rose Byrne)伙拍《中坑同學會》莎瑪希恩(Salma Hayek)主演,單日收390萬美元。

至於另一新片《深海異獸》(Underwater),由《吸血新世紀》姬絲汀史超域(Kristen Stewart)主演,講述一場猛烈地震,位於3.7萬呎海底的深海研究站陷於淹沒,駐守其中的6人隊伍為求逃生,必須依靠重型裝備,徒步橫越漆黑海牀到達荒廢鑽探站,不但要克服缺氧危機,還有藏在最深處的變種生物隨時大開殺戒。單日收249萬美元,位列第6,排在《以公義之名》(Just Mercy)及《逃出魔幻紀:霸氣升呢》之後,成績未如理想。

《爆炸性醜聞》奪化妝髮型公會獎

提起金球獎頒獎禮,雖然剛結束,但大會前日宣布明年將再次起用《娛樂揸Fit人》天娜菲(Tina Fey)和愛美寶拉(Amy Poehler)擔任司儀。至於美國化妝及髮型師公會前日公布得獎名單,《爆炸性醜聞》奪得最佳當代電影化妝、髮型及特別化妝效果等3個獎項,《Joker小丑》和《唐頓莊園》則分別奪得最佳特定時代/人物電影的化妝及髮型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