效力無綫12年 田蕊妮宣布離巢:不關政治事

文章日期:2020年01月15日

【明報專訊】田蕊妮(阿田)、李佳芯及蕭正楠(阿蕭)昨日為無綫賀年節目《保良愛心慶新春》錄影。阿田日前缺席台慶頒獎禮,被揣測不續約無綫?她直認將離巢無綫,但並非提前解約,而是約滿離開,亦否認因不續約而缺席頒獎禮,她說:「近半年成為旅遊家,四圍去朝聖,昨日才與老公杜汶澤從印尼朝聖返港,來不及出席。」

「想有新衝擊挑戰自己」

田蕊妮尚有個多月便與無綫約滿,認為約滿離開是自然定律,她說:「我跟無綫關係好好,原來服務無綫已12年,長過在亞視,很多藝人和監製都合作過,究竟還可以有什麼進步?我想有新衝擊挑戰自己,想睇吓這個世界。不過無綫是個好平台。(會否不捨?)世界是圓的,不知將來發生什麼事。雖然不在無綫,但可以繼續聯絡。」

問她會否簽部頭合約?她說:「選擇了就不會,不想留後路。演員有不同階段,我想嘗試不同東西,需要衝擊挑戰自己。(無綫有否挽留?)有傾過,愉快的。」她否認離巢導火線因政治取態,「不關事」。有傳她加盟古天樂公司旗下?她學古仔口脗,「傳聞嘅嘢無回應。(有什麼發展計劃?)未知,是有些計劃,但落實才公布」。

42歲田蕊妮,16歲參加亞視《未來偶像爭霸戰》奪冠入行,參與不少亞視劇集演出,之後轉投無綫,12年期間拍了超過20部劇集,包括《誰家灶頭無煙火》、《巨輪》、《舌劍上的公堂》、《造王者》、《鬼同你OT》、《巨輪II》、《來自喵喵星的妳》、《迷》、《超時空男臣》及《她她她的少女時代》等,阿田憑《巨輪》的姚文英「倀雞英」一角,膺「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13」雙料視后;之後再憑《鬼同你OT》孫淑梅一角,膺「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15」的最受歡迎電視女角色。

李佳芯預告鼠年「BB」出世

對於阿田宣布離巢無綫,李佳芯直言不捨得,她說:「阿田是好對手,拍《跨世代》認識對方,她很健談,會分享戲劇,深入講她的睇法,是個很好的前輩對手。不緊要啦,友情會延續的。」對於無綫花旦買少見少?她說:「合約就是買賣,終有完結一日,這是常態。」她和無綫的合約還有一段時間,未傾續約,透露踏入鼠年有新搞作,有另一個「BB」出世,由於要時間籌備,暫時未能公布是什麼,總之不是結婚生仔。

蕭正楠不感可惜:會再見的

曾與阿田合作《巨輪》的蕭正楠從記者口中得知對方離巢無綫,但不感可惜,他說:「又不是息影,可能換方式合作,很多拍無綫劇的藝人,經理人都不是無綫,要在港拍劇,無綫是首選,所以會再見的,不可惜。(他和無綫仍有很長合約?)不是好長,但又未到要傾續約。」

記者:柯美

攝影:黃梓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