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三大擇偶條件 湯洛雯盼打破單身悶局

文章日期:2020年01月16日

【明報專訊】湯洛雯於無綫劇《丫鬟大聯盟》的角色,為供養男友謝東閔上京考狀元而努力掙錢,為愛郎甘願赴湯蹈火。現實中的她卻單身兩年,緋聞則鬧得熱烘烘傳過不停,她大呼無辜,說緋聞不是真的,還公開擇偶條件,望緣分再臨,打破單身悶局。湯洛雯的3大擇偶條件是心地好、溝通到,以及有上進心。

現年32歲的湯洛雯2012年參選香港小姐入行,她當時是熱門之一,加上她是湯鎮業侄女,父親是湯鎮宗,因而成為焦點。她落選後加入無綫,獲得不少演出機會,有「靚湯」之稱。她入行逾7年,終有機會擔正女主角,與同屆港姐黃心穎首次合演古裝劇《丫鬟大聯盟》,本應是開心事。但黃心穎去年爆出「安心事件」後,《丫》劇一度播出無期,幸好最後獲安排推出。湯洛雯認為《丫》劇雖拍完兩年才播,但無想過怪責黃心穎,「盡了自己努力,很多時幾時播,或播不播都是隨緣,我很佛系的」。

自認倔強很少喊

湯洛雯回想拍攝時最辛苦的,絕不是拍攝時間長,而是因丫鬟角色不可以坐,所以整套劇她都要企。她不禁笑道:「真的鍛煉到腳骨力,還有想不到丫鬟都有打戲,更要在冬天最凍幾日落雨拍。」

7年來演過不少角色,她明言有很多角色仍希望嘗試,如反串或粗粗豪豪的角色,她說不怕破壞女神形象,「就是想讓大家知道,我真正性格就是這樣,如大家都喜歡我這個性格更好,不用經常扮得太斯文,其實我是倔強型,中學時被學校投訴上堂經常梳頭要見家長,被媽媽捉去剪了個短冬菇頭亦不會喊;平時也很少喊,除了和性格同樣倔強的媽媽鬧交,所以拍喊戲對我而言是難的。」

決不「為仔死為仔亡」

她自爆曾試過被初戀男友整喊,回想當時男友令她非常無安全感,經常講大話騙她,試過瞞着她問其他女仔攞電話號碼,以及趁她旅行不在港載女仔回家,令她十分傷心,「25歲之後就睇化了,只要不去想就無事,如將來拍拖,我希望找到個所有事情都可以坦誠相對的,因為我很怕在另一半面前收藏,覺得兩個人失去信任就等於完結,我一定會將過去、現在和未來打算都說給對方聽,初戀後每一個我都完全坦誠」。

湯洛雯自問不會如劇中角色般「為仔死為仔亡」,認為做每一件事都記掛着男友確比較難,且太過豁出去,「這樣個男仔也不會緊張你啦!都要留少少餘地,物極必反,我覺得女仔應該要保持矜持」。

「要明我講的gag」

戀愛經驗豐富但依然單身,究竟什麼類型對象才最適合她?她即開出3大條件道:「首先一定要心地好;其次是溝通到,要明我講的gag,我講gag時他識笑,而不是講完後大家有點尷尬,先是這兩大條件。以前細個想要靚仔,現在就覺得靚仔還是隨緣吧!當然我不會拒絕靚仔,但不是條件之一。另外,上進心都是條件,有上進心和勤力,就可以保障到他是一個可以照顧我的人,不用很有錢,其實我最鍾意食魚蛋粉和麥當勞。」

相信明年遇到真命天子

湯洛雯與羅天宇前年3月宣布4年情告終,由於兩人外形相襯,不少網民都期望他們有復合機會,但湯洛雯一再強調與羅天宇只是好朋友。兩人分手後,她曾分別跟姚子羚舊愛鄭子邦及楊冪前夫劉愷威傳緋聞。她自覺不是很惹緋聞,因為全部不是真的,對這些緋聞她也不會想太多,只覺得好無辜。她說:「因為我真的單身了兩年,當然有認識過或嘗試了解過的人,但真的找不到一個好啱key。風水師傅說明年屬兔會紅鸞星動,我相信明年會遇到,其實之前我一直都有keep住拍拖,今次分手後頭一年都想拍拖的,因為真的不習慣,但第二年很享受單身生活,終於能夠把所有事情都專注在自己身上。」

記者:林祖傑

攝影:鍾偉茵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