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雪仙羅艷卿面前唱粵曲 呂良偉壓力爆燈:希望唔失禮

文章日期:2020年01月17日

【明報專訊】粵劇名伶白雪仙(仙姐)與羅艷卿(卿姐)前晚出席「送炭到泰北2020德藝文韻助幼苗」慈善粵曲演唱會,在台下欣賞呂良偉首次公開唱粵曲,令呂良偉壓力大增,直言非常緊張,希望不會失禮。他透露一直有跟卿姐徒弟楊麗紅操曲,不敢勞煩仙姐指點。仙姐到場時見到劉兆銘,表現雀躍,兩人開心擁抱敘舊。

記者:柯美

攝影:鍾偉茵

慈善粵曲演唱會前晚於西九戲曲中心大劇院舉行,白雪仙(仙姐)與羅艷卿(卿姐)、南紅、南鳳、任達華、呂良偉與太太楊小娟、汪詩詩及林家棟等出席,呂良偉更上台唱了兩首粵曲。

呂良偉不敢粉墨登場

呂良偉分別與李龍和高麗合唱《合兵破曹》和《鳳閣恩仇未了情 》。他首次公開唱粵曲,要在粵劇泰斗仙姐和卿姐面前表演,直言心情緊張、壓力很大,他之前已開始操曲,望演出時穩穩陣陣,不會失禮。

呂良偉說:「唱時代曲無問題,跨界演出就有壓力,為善事才大膽答應演出。(可有叫仙姐指點?)不敢勞煩她,我一直跟卿姐徒弟楊麗紅操曲。(將來會否粉墨登場?)不可以,學粵劇技巧和做手更難。」談到工作,呂良偉表示有幾個劇本接洽中,農曆新年後先去橫店拍戲。

任達華:暫未拍得動作戲

任達華去年在中山出席活動時,被人用刀刺傷腹部和右手手指,經治療和休養後,他已開始做輕鬆工作。他身穿黑色西裝來捧場,透露傷勢已復元得七七八八,但仍要做物理治療,家中有儀器,每天做很多治療。他透露農曆新年後會拍一部電影,分別在香港、澳門及馬來西亞取景。有否動作場面?他說:「未拍得住。之前陪女兒去滑雪,都是齋睇沒落場。最近天氣很好,就跑步和游水,令自己狀態好一些。」

自誇唱粵曲是強項

任達華認為粵劇是中國傳統藝術,值得來欣賞和推廣。問他為何不表演?他自誇唱歌很好,粵曲更是強項,最愛聽阮兆輝唱南音。他說:「未公開唱過粵曲,驚一唱雀仔飛起晒,等我再學吓先。(有否介紹女兒聽粵曲?) 她喜歡rap,是rapper。」

林家棟忙剪片 望出戰影展

林家棟久沒公開露面,他表示最近忙於為謝賢(四哥)和馮寶寶演出的電影《殺出個黃昏》剪片,他說:「忙到朋友約我去玩都無時間,聖誕節都在公司剪片度過,希望電影在今年中上映。很多朋友看完初剪,都說很喜歡這部電影,稱很感動,可以參加影展。所以我要趕做音效和剪接,剪接師稍後從北京返港,他預計捱3晚通宵便可以完成。」

林家棟已看過該片逾20次,每次看都覺得結局好感動,「找年輕人來看,他們都睇到眼濕濕,所以我覺得部片得,希望多些人留意電影主題」。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