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年學詠春被周星馳打沉 毛舜筠不敢挑戰動作戲

文章日期:2020年01月17日

【明報專訊】毛舜筠與張繼聰於賀歲片《肥龍過江》結片緣,可惜片中沒有對手戲,兩人大呼可惜,亦笑稱今次主力是搞笑方面,問清楚不用打才接拍,動作場面交由甄子丹負責。

毛舜筠表示當年與周星馳拍《龍的傳人》,因有很多動作場面,拍攝前她花了很多時間學詠春,以為練到非常犀利,怎料一開工,動作指導元奎要求她踢腿後卻被嫌棄,令她非常傷心。

毛舜筠說:「星仔小時候已經學詠春,因為他一直想做打星,所以好畀心機學,亦學到好犀利。拍攝時他問我可否連打十次樁,我打一次已經想死要停,他在旁邊一副嫌棄的眼神看我,問我要不要再練?終於打沉了我做功夫演員的想法,所以做打星真的不簡單。」

毛舜筠與甄子丹早在《92黑玫瑰對黑玫瑰》合作過,當時聽到對方彈得一手好琴,簡直驚為天人。她說:「所以今次他在戲中會用音樂配合動作場面,十分有美感。」

張繼聰:下世拍打戲

張繼聰表示在戲中與甄子丹演好兄弟。問他想不想拍打戲?他自嘲道:「都可以!現在由拉筋開始,應該到下一世就可以拍,動作演員是由細學起,我現在點學都追不上。」

場地:富薈旺角酒店

毛舜筠 化妝:Jane Lin 髮型:Domanic Tao 服裝:Marella

張繼聰 化妝:PinkyKu 髮型:Jobbylee@Leighton Aveda 服裝:Brunello Cucinelli

記者:林祖傑

攝影:孫華中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