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村拓哉聲演《多啦A夢》扮猿人 18歲長女木村心美吹奏《魔雪奇緣》獲讚

文章日期:2020年01月17日

【明報專訊】日本「萬人迷」木村拓哉最近演出劇集《摘星廚神》及《教場》贏盡口碑,日前發行首張個人專輯更登上銷量榜冠軍,人氣急升之餘,工作接踵而來,繼擔任日本某大快餐店代言人後,昨日再宣布首次為《多啦A夢》動畫電影配音,聲演猿人,令人期待。

文:蘇珮欣

據日本傳媒報道,木村拓哉將為今年3月6日在當地上映、《多啦A夢》第40部動畫電影《多啦A夢:大雄的新恐龍》配音,聲飾一頭會講人話的猿人,牠的身分特殊,掌握着關鍵的秘密,並且監視多啦A夢等人的行蹤。

今次是木村第3度聲演動畫電影,他分別在2004年及2010年為動畫《哈爾移動城堡》及《超時空甩尾》主角配音,亦是尊尼事務所首位聲演《多啦A夢》動畫電影的藝人。

誤以為是整蠱節目

對於相隔10年再次為動畫配音,木村表示驚訝:「最初以為是整蠱節目。能夠為《多啦A夢》其中一個角色配音,到現在還是不敢相信。」據報木村已經完成配音工作,對於個人表現,他謙稱只需跟隨多啦A夢與大雄等角色的步伐,不忘大讚電影好看,很想快些到戲院欣賞新片。

被問到最想擁有多啦A夢的法寶是什麼?木村笑言拍戲期間,經常想要「記憶麵包」,但又不甘心被取笑自己沒記性,寧可選擇「任意門」,原因是「我想登上喜馬拉雅山的山頂,小時候的我曾經懷疑家中書枱抽屜是否真有時光機」。

另一方面,木村覺得戲中胖虎的金句:「你的就是我的!」很有型,可是現實中無法成為胖虎,可以的話,希望成為大雄與小夫的混合體,「我不似大雄那樣能快速入睡,也不像小夫般生活富足,兩者結合就最好」。

木村心美餐廳演奏

提到木村,現年18歲的長女木村心美被最新一期日本雜誌《女性Seven》爆料,指她在本月上旬,在東京一間有現場爵士樂及古典樂演奏的高級餐廳內演出。

當日心美穿上黑白連身裙,出場時一臉害羞,不過表現出色。心美用長笛演奏人氣動畫《魔雪奇緣》等6首歌曲,完騷後被不少粉絲包圍,人氣絕對不下於任職模特兒、年僅16歲的胞妹木村光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