伙排舞師Sunny行善 亞姐范莎莎張可盈偷師學跳舞

文章日期:2020年01月18日

【明報專訊】應屆亞姐「最佳完美體態」獎得主張可盈與香港區季軍范莎莎、天王郭富城排舞師黃國榮(Sunny)昨日應離島扶輪社之邀,到匡智屯門晨崗學校作親善探訪,與8名即將參加2月舉行Rookie Stars街舞比賽的學生,一起跳舞,以實際行動作出鼓勵。3名嘉賓本身也有舞蹈底子,席上觀賞過學生接受賽前舞蹈集訓,Sunny即席落場教跳舞,以生動的「截的士」、「趟門」、「踩迫力(brake)」、「掉垃圾」、「轉身攞嘢」等口訣和動作,傳授跳舞心得,范莎莎與張可盈也把握機會偷師齊齊跳,大伙兒在瞬間打成一片,場面熱鬧歡欣。

范莎莎自言學過現代舞,但相比下,張可盈才是高手,對方擅長中國舞和拉丁舞,笑言重踏校園和排舞室,非常開心,她說:「有機會跟Sunny學跳舞,好興奮,我拍子感差,佩服學生們跳得好好,我都驚比下去,好彩最後跟得上。」

張可盈回想初學舞蹈,跟莎莎一樣雞手鴨腳,談到曾於郭富城演唱會上,見過Sunny表演,今次有幸跟他學跳舞感覺似發夢,她說:「剛才找他合照和『抄牌』攞聯絡方法,希望將來再找他學跳舞,班學生真叻,我記得自己初學跳舞都跟不上。」

被提議改名助事業運

兩人表示當選亞姐後,多了很多機會見世面,最近還主持飲食和風水相學節目,張可盈說:「有堪輿學家提議我們改名,有助事業運,但未想好改什麼名,我希望向主持、演戲方面發展。」她們又自嘲廚藝欠佳,可以趁機惡補,范莎莎笑說:「我煮的都能食,但經常將食物煮得過熟。」

Sunny受訪時表示跟特殊學生共舞好有滿足感,他說:「覺得帶他們去了新天地,剛碰面時好陌生,在短時間內就憑舞蹈增加了友情,我好開心,他們又肯放下包袱去學,學到就是自己的,見到他們增加了自信,是雙贏局面。」

跳舞老少咸宜

他提到舞蹈是人與人之間一個好好的溝通方法,是老少咸宜的活動,特殊學生與一般人學跳舞分別不大,只要對自己有信心,多練習便可,他說:「我都有教班,學生有大人也有細路,分別可能只是特殊學生專注力不夠,而小朋友是一張白紙,學得快,只要用心畀多少少時間就學到,不要有太大壓力。」

Sunny勉勵學舞之人

他強調跳舞一定要付出,不可能一步登天,還分享初學跳舞時都屢遇挫折,他說:「我都是長大成人後,報讀舞蹈員訓練班才開始學跳舞,早期經驗不多,覺得練習不夠,每日都花8至15小時跳舞,還周圍找老師進修,但經常受傷很不開心。」

記者:鍾一虹

攝影:鍾偉茵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