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柏豪首奪最受歡迎男歌星 菊梓喬冧莊最受歡迎女歌星成大贏家

文章日期:2020年01月19日

【明報專訊】《2019年度勁歌金曲頒獎典禮》昨午於電視城錄影,晚上播出。今年頒發48個獎,菊梓喬擊敗師姐吳若希冧莊再奪「最受歡迎女歌星」,加上「最佳演繹女歌星」、「勁歌金曲唱片銷量大獎」及3個金曲獎,合共6個獎,成為大贏家。男歌手贏家是有5獎的周柏豪,首奪「最受歡迎男歌星」的他,憑《讓愛高飛》獲「金曲金獎」;吳若希亦有3獎在手,成績不俗。視帝王浩信則獲兩獎,他開心說:「多謝《勁歌金曲》咁多年冇放棄我。」

菊梓喬連續兩年冧莊攞「最受歡迎女歌星」,成績拋離傳不和的吳若希,還擊敗容祖兒、楊千嬅。有指吳若希去年在事業上發力,可惜重奪「星夢一姐」夢碎,宣布得主是菊梓喬時,吳若希擰轉面拍手跟其他歌手傾偈。

菊梓喬受訪表示:「對今次成績非常開心,上次得獎時未識反應,只是搏命做好自己,寫歌同做歌,今年攞獎就有壓力!」她不怕被指搶走吳若希獎項,說她穩坐星夢一姐地位?她拒認:「冇一姐,係大家鍾意咁嗌,成日笑我。」

吳若希稱做一姐壓力大

吳若希自言有3獎好滿意,今年最大願望推出屬於自己故事的歌和音樂會,紀念入行10周年。失落「最受歡迎女歌星」,再次拱手讓出「星夢一姐」之位?她似有弦外之音說:「我都冇攞過,攞過女歌手獎先係一姐。呢啲好大壓力,我驚攞完不夠循規蹈矩,出現情緒問題,影衰大家,這些交畀人承受啦,我坐台下開心過企台上。」

菊梓喬才是一姐?她高八度說:「梗係啦!佢喺我心目中永遠係一姐。」提到菊梓喬攞獎,她擰轉面拍手?她笑說:「對唔住,今年大家有Gif圖,我下年面向鏡頭拍手。」

周柏豪首次奪得「最受歡迎男歌星」,他表現驚喜:「我從來冇諗過攞呢個獎!」領獎時他提到女兒說:「今年仲想多謝周芯悅,雖然她未意識到咩事,我想透過電視記錄低,知道爸爸去到邊都掛住佢,I love you。」

王浩信獲歌手讓位

周柏豪覺得2019年是人生大滿貫,老婆、女兒都健康,又讚女兒腳頭好,在事業上很滿意,希望未來有更好的事來臨。

王浩信獲「最佳原創歌曲金獎」及「人氣王大獎(男歌星)」兩獎,他感滿意和榮幸,希望今年做多點音樂回饋大家。他趁機多謝老婆和女兒背後支持,他入場就座時,要8名歌手讓位,被指有「大哥」排場,他說:「唔好咁講,我2004、2005年就入行,只是年紀大,受大家關愛。」

記者:鍾一虹、林祖傑

攝影:黃梓烜、鍾偉茵

(2019年度勁歌金曲頒獎典禮)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